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Almost Lover

*本傻白甜也想搞事情。搞不下去的结果是一千字出头。he

*对,就是那首歌《Almost Lover》

*莫道人情去已尽,天涯总有相见时。

 

 

                              

无缘的爱人总是如此。

许博远坐在巴士上,窗外阳光明媚。他就要启程永远地离开H市了,要到哪里去,能到哪里去,他一点都不知道。

他自认是一个独立的人,抛开一切选择来到叶修身边,却没想到离开叶修后便看不见前路了。他回忆起与叶修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走到今天,能说些什么呢?不过是没有缘分罢了。

他在决定来H市之前与叶修有过长段的暧昧期。那段时间,他们互相知道对方的心意,可谁都没捅破那层窗纸。那时候多开心呀,虽然一直没能见面,但却能在网游里说说笑笑。叶修一个无聊的笑话都能让许博远乐呵半天。谁知道最后竟是因为最后也没有捅破的那层纸,他们就越走越远了呢。

他们经历了多少,最后才走到一起。本以为发现了能够相伴一生的人,义无反顾的最后却是失落。其实他早该知道的,叶修与他从来便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过是不小心相遇了,就以为是命中注定。何必呢,多好笑。

许博远哭不出来,他只是觉得好累。他将头靠在玻璃上,闭上眼睛。

他一点都不想要想起叶修,他怕他会忍不住回去找他。他不想看到叶修那样的为难的表情,他希望叶修永远是那样笑着的,不管前路如何都自信满满的样子,若叶修因为他的存在而动摇了,那么,他选择离开。

可他一闭上眼睛,眼里却全是叶修的样子。他都不明白到底是叶修不放过自己还是自己没有放过自己了。

他在上车前听到两个初中生模样的人谈到荣耀,听他们谈到叶修。那时他多想说他才是最明白叶修的好的人,他想生气,想大喊,想跑到叶修面前和他吵架。

可事实却是他在和叶修陷入冷战一个礼拜后什么也没说就默默地走了,听到别人谈到叶修时他一言不发,甚至插上耳机试图挡住和那个人有关的一切信息。

他和叶修从来没吵过架,他们都是对待他人比对待自己好上千百倍的人,事事都为对方着想,结果却是不满,真正的爱人不应该是这样,他们只是彼此间缺少坦诚,缺少交流。他们两个都太过独立,自顾自地便做了决定。

许博远走了,可他心里很明白,他是离开的那个,却也是止步不前的那个。在他走后,叶修会大步大步地朝前走,走得越来越远,走到一个他真的触及不到的高度。

巴士缓缓开过这片阳光,下车时许博远觉得难受得不能呼吸。他忍住情绪,走进机场——他和叶修第一次相见的地方。那时候他还是蓝雨的员工,去机场接机。叶修一开始没有认出他,在他开口说话后却立刻发觉了。他还记得就在叶修叫他的那个瞬间,机场的广播响了起来。

现在,他一个人站在这里,身边的嘈杂的声音都与他无关,他像一座孤岛。

叶修像是他的一个梦,现在梦醒了,该走了。

 

“请许博远先生听到广播后速到一楼服务台,您的朋友在这里等你。”

广播声回荡在机场里。

许博远第一次觉得想哭了,这几天他想了很多,难过到极点却从未掉下过一滴眼泪。而现在,他怔怔地看着狼狈地朝他跑来的叶修,泪如雨下。


评论(11)
热度(142)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