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 千百转

 *本来好郁闷,但是叶蓝就是好,苦涩的心情变得甘甜(不是)

 

许博远终于是辞职了。在走出蓝雨俱乐部的大楼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在这儿度过的几年就像一场梦。梦里满是他青春的热情,却被汗水朦胧而显得不真实极了。

他的处境在半年前就变得微妙起来。好友的不断退出,从十区回到神域却发现蓝溪阁早已不是他熟悉的模样,太多新的声音吵嚷着,叫嚣着。他头疼,焦躁,在这个圈里绕来绕去,却没能走出来。

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

他曾经想象过自己辞职时候的模样,那时的他绝不会想到自己会是那么的平静。

是时候该回到现实了,是时候该剪断一切了。

许博远辞职后没有立刻回家,他为自己安排了一场旅行。他想要去看看那个人所在的城市,他不会走到那个人跟前,他只是想在那个人居住的城市里散散步。这是许博远为自己安排的结局,那之后,一切就都会结束了,他会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成为那种他前些年最看不起的碌碌无为的人。

秋天的H市,连空气都泛着香甜。许博远独自走在树荫大道上,手里捏着一张地图。他并不清楚自己所在的地方,多年游戏里的跑东跑西并没有为他现实生活中的路感做出任何贡献。

他迷路了。但他也不心焦,只是一直沿路走着,直到看到兴欣两字,他才明白自己走错了方向。兴欣近年来的发展很好,也有了自己的办公大楼,有趣的是其底楼仍是网吧,大有保持草根战队的形象之意。

许博远抬头看着那两个鲜红的大字,那两个字挂得高高的,却仿佛压在他的头上。他感到自己的无力,他窘迫得无所适从,象征着胜利的红色总是在嘲笑着那些逃跑之人。

许博远停下脚步,他不能再往前走了。他怕见到那个人,而那份冲击会将他几个月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决绝一口否定。

他后退几步,却又停下。他无法忽视自己内心的小小欲望,再呆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许博远在路边的一家小店里买了一块桂花糕,进屋时他才发现那个人也曾来过这家小店,小店的墙上贴着兴欣成员的照片,几乎是瞬间,许博远就发现了那个人匿于其中的身影。

“小伙子你也是兴欣的粉丝吗?”开口的是店主,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却有一手制作传统糕点的绝活。

许博远连忙摇头。店主有些遗憾地挠挠脑袋:“刚看你在外面望着兴欣那栋楼望了那么久,我还以为你铁定是他们的粉丝呢。”

许博远笑笑,嘴里泛着清香的甜味被他尝出了几分苦涩。

他和叶修并不是没有交集,而这偶有的联系总是在他决定放弃时给予他希望的火苗。要看清楚,不是吗。他终于告诉自己,在叶修的眼里他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人物。

在发觉自己喜欢上叶修后,许博远开始主动出现在叶修面前,增加与他的联系,他们交换了QQ与电话,许博远每天晚上都会发去一个晚安。他心想叶修再怎么迟钝,也不至于不明白自己的心思。

他是大胆的,却也是怯弱的。他绞尽脑汁想让叶修明白自己的心意,却从未亲口阐述爱意。后来他想,叶修大概早就明白,只是叶修是那么一个温柔的人,就算觉得厌烦或恶心,也不忍心伤害自己。

看吧,许博远有些失落地打开手机,没有来电,也没有信息。

他已经离开蓝雨将近一周了,除了蓝溪阁的旧友发消息来问候,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许博远叹气,抬头却见店主捧着碗莲子羮走了过来。

“我……没有点这个吧?”许博远歪歪脑袋表示疑惑。

“现在的女孩子不是都说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吃点甜的吗?这碗算是我请的。”店老板露出个豪爽的笑容,“就是对面兴欣的苏沐橙说的。”见许博渊瞪大了眼睛感兴趣的样子,店老板有些自豪地说道,“兴欣的人经常来我这儿买夜宵。小伙子你玩荣耀的吧?”

许博远点头,然后又摇头:“以前在玩,以后,可能不了……”

店老板有些遗憾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你们这些玩游戏的啊,现在一时间觉得累了想扔了,最后还是扔不掉的。”

许博远没有回答,店老板也没有再说下去,只是透过玻璃瞄了瞄许博远低头吃东西的样子,然后笑了笑,现在的年轻人啊。

叶修的……签名?君莫笑?许博远拿勺子时无意间看到墙上的字迹,还有其他的乱七八糟的短词,他本以为是涂鸦,仔细看看才发现,这些一概是游戏ID。

他想到自己的蓝桥春雪,想到自己的蓝河,想到绝色。他终于觉得有些伤感了,角色还在,人却变了。

许博远觉得这个城市在一点点磨损自己的决心,他到哪里都能碰到与荣耀,与叶修相关的东西,他想快点逃离,他觉得再来一下,就算是轻轻一下,他的决心也会变得粉碎。

许博远起身,向老板道谢准备离去,对方却递过一支笔来,“我知道你以后可能不会再玩了,可是记忆总是在那儿的。”

店主的眼神很真挚,他的话让许博远鼻子一酸。许博远接过笔,怀着小小的私心,在君莫笑的名字旁边写下——

蓝河。

蓝河开始的,应由蓝河来结束。

 

 

“博远啊,尽管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爸爸妈妈都支持你。”许博远回到家后只是短暂的一天,他的父母便能看出儿子的消沉。

“游戏相关的工作也挺好的,”许博远的母亲坐在他的右侧,“你看你之前工作的时候,每次打电话给你你都很开心,可你现在……一直见不到你我是很担心,但我更希望你能过得开心呀。”

父母的安慰让许博远想起太多以前的事,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委屈的愤怒的,喜欢的爱的全都一齐涌上心头。

许博远的嘴角扬起一个安慰的笑容:“妈,我没事,我就是心情还没转换过来。”

“可……”许博远的母亲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他的父亲打断,“我们先出去,你好好想想。”

客厅只剩一人。

沉默的空气包容着情绪的爆发。许博远隐忍了太久,他的性格叫他看大局,叫他关心别人,叫他承受。

爆发的最后是灰烬,也是火苗。

 

许博远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母亲敲门告诉他有他的电话,他这才想起自己的手机忘了充电。

“喂——”他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片,断片中出现某个人的面容。

“小蓝吗?”

“……是我。”许博远的双手有些颤抖。

 “我是叶修。我听说你辞掉了蓝雨的工作了。”叶修说得很慢,像是在尽力用最温和的语气组织语言,“你还想继续打荣耀吗?”

许博远想起那日陌生的店主的话。他沉默好久,终于开口。

“想。”

然后他听见叶修笑了:“那最好了,我还怕你说不想,我就得把你的账号卡作为人质逼你说想了。”

“我的账号卡?”许博远有些懵。

“你的账号卡,他们现在在兴欣。”

“哈?”

“小蓝啊,来兴欣工作吧。”电话那头沉默诉说着难以置信,叶修等了一会儿,又问了一遍,“小许同志,我在问你愿意来兴欣工作吗?”

“你要是不答应,你的账号卡会哭的。”

“账号卡才不会哭。”许博远吐槽。

“会的。”叶修说的笃定,“那你这是答应了?”

“可我是蓝雨的粉丝。”许博远动摇。

叶修却答:“可你喜欢的人不是我吗?”

许博远愣了愣,却觉得释怀:“那叶修大大把自己当做人质我就过去呗。”

“成啊。”叶修的声音传来,带着那一丝笑意。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心再次跳动起来,他绕了千百回绕到原点,以为走投无路,却发现他所期待的一切就在那儿。

站在原点的他终于明白,只要往前走,他就能和叶修站在一起——就像那个温暖的小店里紧紧靠在一起的两个名字。



*好吧其实还是好郁闷,大家来和我说说话呗……

评论(12)
热度(157)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