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雪

“兄弟,借个火呗。”叶修靠着电线杆嘴里叼着根烟,摸了摸衣兜发现没有打火机。

那个蹲在地上的人显然没有发现身后的人是在和他说话,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人才转过头来,“抱歉,不抽烟。”

天色已经暗了,这个路段不算繁华,来往车辆只有稀疏几辆,就连那昏黄的灯光也被漫天的大雪遮了去。伴着雪的还有风,吹得叶修裹紧了衣服,将头埋进了围巾。

说来奇怪,两个陌生人就这么在大雪中站着,一动不动。

最终还是那个蹲着的人先开了口:“大兄弟,你这大半夜的在这儿干嘛呢。”

“被对象甩了。”那人正想安慰几句,叶修却自顾自地往下说了,“难得碰到个人,听我讲讲不。”

那人点头:“成啊,我等人,人来前听你说。”

叶修讲故事的技术很糟,与蓝河两年的时光浓缩成几句话的平淡腔调。

“你别笑我,是他先追的我。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谈恋爱,但觉得他挺不错的,可以试试,就答应了。那之后也会和普通情侣一样看看电影,手牵手逛逛街,该干的事我们都干过。我们工作都忙,不是很能凑到一起,但是他很理解。我们异地了一年,今天是同居一周年,晚上刚庆祝完,挺开心的,他就和我提分手了。”

那人被说的有些莫名其妙,便问原因。

“他说我没喜欢他,觉得和他在一起无所谓才答应的他。你说他这是闹腾什么呢,丢下一句这两年过得很开心就走了。”叶修的手有点抖,又从口袋里摸出了那根未点燃的烟叼上。 

“我女朋友也这么说过,还大吵了一架。”那人啧啧两声,“不过我女朋友性子烈,都直话直说了,吵过了相互摊开了讲了就又好了。”那人咳嗽两声:“不瞒你说,我现在在等女朋友下班。呃……”注意到叶修的沉默,那人又接着说,“你有向你女朋友……表达过你的爱意吗?”

叶修偏头:“讲过吧,挺忙的,记不太清了。我以前烟瘾可大了……”叶修想到刚开始同居时蓝河捏着鼻子坐在他身边的样子笑了笑,在这样寒风凛冽的冬日,回忆显得格外的暖人,叶修搓搓手,蹲到那人身边继续说,“他不喜欢烟味,一开始也不说,后来实在忍不了了……”

叶修还没说完便被那人打断了:“那你女朋友挺贴心啊,要是我女朋友早就一巴掌扇过来了,哎不过我说你这脑子挺木啊。”

这突如其来的指责让叶修傻了眼:“我马上就戒了,这几个月都没怎么抽,就今晚。”

只有今晚,在蓝河微笑着说出那句话,还有那句略带歉意的感谢,叶修想要反驳的一切话都被噎住了,蓝河离去的时候他都没有去拦他。叶修就这么一个人呆坐在餐厅里,后来耐不住了,才出来买了包烟,结果还是没能找到打火机。

“不不不,”那人急忙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听你意思你女朋友该是那种善解人意为你着想的那种吧。”

叶修点头。

“所以啊……”那人一脸你这还不懂的表情遗憾地看着叶修,然后叹了口气。

“你说她得多喜欢你,才会说要和你分手。”那人抬头看着天空,天空被云笼着,灰暗灰暗的。

“对,他是很喜欢我。”叶修不出所料地被蹲在身旁的人白了一眼,他笑笑,低头说道,“我也很喜欢他,但我不清楚他知不知道。”

身边的人耸肩。

“兄弟,借个电话呗。”

那人答应了一声,拍拍叶修的肩膀,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

叶修笑笑答谢,拿掉了嘴上的烟,熟练地播下一串数字,然后转头对那个陌生人说道:“我对象是男的。”然后在那人由震惊到点点头表示自己可以接受的目光中开口——

小蓝。

他知道蓝河不会挂自己的电话,蓝河不会做的那么决断而让处境变得尴尬。

还在刮西北风呢。

等你来接我呀。

小蓝……重新开始吧。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是啊是啊,我是不要脸,所以我现在死皮赖脸地蹲在大马路边上等你来接我回家呢。

蓝啊,我是认真的。

从我们开始交往,我就没打算敷衍你。

你知道我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连自己喜欢你喜欢得不行都没发现。

对,我傻,所以需要蓝河大大的照顾呀。

“呃……被挂断了。”叶修一脸无奈地把手机还给了那个全程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人。

“你这语气,不被挂才怪呢。你女朋友……不是,你男朋友脾气真好。”

路对面走过来一个女子,那人站起来抖抖身上的雪,“兄弟,祝你幸运哈,我先走一步了。”

叶修点头,对着他挥挥手。

他还在等待,他的心情很平静,他相信蓝河一定会来。

蹲的累了,叶修干脆一屁股坐下,靠着电线杆发困。

半梦半醒之间谁拍了拍他的头发。

“弄得乱七八糟的,都要变成雪人了。”

叶修一把抓过那人的手,直直地带着那人躺了下去。

“叶先生,大街上呢。”蓝河嘟囔了两声,想要推开叶修却无处使劲。

“我冷。”叶修说着,把手伸进了蓝河的羽绒服里。

“小蓝同志,为什么提分手?”叶修坐起,神情严肃地看着蓝河。

蓝河被盯得有些慌了:“本来是想逗逗你,你都逗我那么多次了,逗你一次不过分吧。可你一点反应也没有,就……”

“就生气啦?”叶修说着,抓起蓝河的手就往自己脸上贴,蓝河点点头,被冰得抖了抖。

“是没什么反应啊。”叶修笑,蓝河骂了声卧槽,想要站起来却被叶修重新圈在怀里。

“只要你还喜欢我,我就能把你追回来。”叶修抬头,为蓝河拂去鼻尖上的雪花,“但是我当真了。”叶修的语气重新变得严肃,弄得蓝河有些心虚。

“吓得我差点就抽烟了,你看看,两个礼拜的记录呢。”蓝河听的有些心软,把头埋到叶修的围巾里,在他耳边嘀咕了句对不起。

叶修一下子就笑了,蓝河觉得奇怪但又觉得好笑,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觉得一阵愉悦。

两个人在大雪里笑的放肆,街道冷清,只有路灯下的两个身影和他们长长的影子,两个影子手牵着手,摆得高高地,在雪中晃悠着走回家去。






*最近狂啃叶蓝粮,一不小心啃到be的要大哭,太太们自然是写得无敌棒的,就是难受。那么好的两个人,总是希望他们有好的结局。在寻找叶蓝的每一种可能,想来想去就觉得虐,但写不了虐,毕竟我是傻白甜,也相信叶蓝能在不可能中走出一条路,而且是甜甜的那种。

*累了,写完没再看了,大概错字小王子,明天再看看。

*我总觉得自己写的好OOC,看得不顺的希望大家直接指出吧,谢谢啦。

评论(28)
热度(220)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