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白月光

*河河:我以外,全员直男     喻总:我以外,全员低情商

*爆肝打字,又臭又长。写惯了细水长流,想要写写暗流涌动的深爱【屁



1.

许博远坐在电脑前,思索着自己这份可能无疾而终的恋情。他想起早晨看见的某电竞选手与粉丝结婚的报导,大大的版面上印着两人幸福的笑,密密麻麻的文字详尽地描述了两人克服小透明与大大之间的遥远距离的激励人心的爱情故事。

许博远看了两行就把报纸扔到了一边。这都算个屁,他想,要是他是个妹子,也能分分钟跑去给叶修告白。

许博远天生就是个弯的,还是一弯不可收拾的那种。他虽然没藏着掖着,但也没主动和人提过,自然也没人往那个方面想过他,到最后,知道他性取向的人寥寥无几,许博远也无法将他那小心翼翼无处安放的暗恋托之于口。

太他妈悲惨了,在爱情这事上,许博远从未心疼过别人,他只心疼自己,看着身边一群整天乐呵呵的人,他估摸着整个荣耀圈都找不出比他还惨的了。

悲惨归悲惨,带着颗怀春萌动的少男心,许博远还是坚持着时不时去叨扰下叶修。什么“叶神你为什么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叶神你是不是暗恋我们蓝溪阁的妹子”之类的话不间断地往叶修那儿飞去。

“呵呵,你们蓝溪阁的妹子不如我们兴欣的。”许博远呼吸一窒,看到方才自己不经脑袋发过去的问题,又自虐了一番。他发了流汗的表情过去,对着屏幕的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只有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映出屏幕的蓝光,显出几分冷意。

许博远翻着聊天记录,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过明显,这露骨程度,就是个傻子也得去猜一猜究竟。可叶修偏偏要做一个爱情上的智障,只觉得这小伙子耿直有趣,对于许博远的刻意骚聊,居然还浪了回去。只有这时候许博远才痛恨自己的冷静,他只要再傻个那么一点点,说不定就会觉得叶修对自己也有那么点意思,然后呢?傻乎乎地去告白,傻乎乎地结束一切,傻乎乎地等着自己的伤口结痂。

多简单的事,可是许博远做不到。他心里清楚叶修的回复不过是些毫无任何情愫的调侃,他有时也会觉得自己变态,在游戏里被虐还不够,偏偏到了游戏外还要喜欢上这么个人,明明知道那人周围有一堵透明的墙,还要义无反顾地撞上去,撞得头破血流却还心满意足。可没办法,谁让站在里面的人那么好呢。

他盯着叶修的回复,心下里明白叶修直的不行,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无用功罢了。他叹了口气,下决心不再过用碰到叶修几次作为每日幸福度指数的日子了。

 

2.

对于无法得到的,不如敬而远之。

许博远躲得远远的,不再主动参加有叶修在的作战,不再主动去找叶修聊天,对于他的这种行为,网游部的其他人只是心疼地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可怜了我们老蓝,这是被叶修虐怕了,兄弟们冲,咱们为老蓝报仇!”

许博远垂眸不语,虽然不是他们想的那样,但还真是被虐怕了。

许博远装作不在样子,叶修却来找他了。

“怎么今天蓝河不在啊”“唉你太垃圾了不行不行,换蓝河来”“你们小蓝找女朋友了啊?”之类的话一律被传给了许博远。

许博远心里暗想,屁个女朋友,只想当你男朋友。他站在笔言飞身后,看他被叶修花式大虐,叶修一边虐菜,一边还弹了个气泡,“你们小蓝怎么不来找我了,以前还天天来的”。

许博远心头一惊,生怕被人看出什么端倪。可笔言飞对于他对叶修的感情没持半点腌臜心思,反而是义愤填膺道:“老蓝,真是辛苦你了,天天用垃圾话怼叶修,不愧是我们黄少的真爱粉!真传!”

许博远:“……”

许博远不得不承认,叶修这么几句话弄得他心痒痒的。他就像海洋深渊里一条孤零零的小鱼,整日在黑暗中徘徊,早已习惯了周遭冰冷的海水,可偏偏有路过的船舶将柔和的灯光撒到他身边,不小心地照亮了小鱼小小的世界,小鱼以为自己终于被月光眷顾,满心欢喜地跟在那道无意的白光后面,晃悠着自己的小尾巴,最后在沙滩搁浅,终于看到了一盏明月,才明白何为远在天边。

他是知道自己的结局了,却还是忍不住想要跟着那光走向前去。许博远想着心里的那条小鱼和那道虚幻的白光,回忆起被自己贬得一文不值的爱情和就算一文不值却依然越演越烈的爱欲。他把那份酸涩的感情从骨头里抽出来,一点一点切开了,又慢悠悠地咽回下去,每一下都疼至骨髓,每一口都是血肉的滋味——但他却甘之若饴。

犯贱,许博远这么评价自己,又颤颤巍巍地摇着鼠标找那花花绿绿的小人去了。

 

3.

那像素块远远的看见他了便向他跑来。这就是我心头的白月光,一点都不好看的,还是个直男,审美也直男,许博远心里这么吐槽着,嘴角却泛起笑意来。

“小蓝啊,我想明白了,我要和你道歉。”叶修弹了个对话过来。

“啊?”许博远不明所以。

“就是上次,我说你们蓝溪阁的妹子不如兴欣的那次……是我失言了,不能这么说的。”

哦……敢情叶修是觉得自己在为公会的妹子打抱不平呢。许博远哭笑不得,回了个“没事没事”就沉默下来。他的心里有窃喜也有失望,他心里那点被叶修发现自己的小秘密的私愿是终究没能实现了。

他的小喜悦与小哀愁没能在他脑袋里溜达太久,隔天早上他就被掉到眼前的机会砸晕了。

“恩,对,兴欣那边是叶修要过来,你负责带他。”

“哦,这是叶修指名的,他说他和你比较熟。”

“比较熟”这三个字在许博远脑袋里转悠,他只觉得自己幸福地要冒泡,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精彩。

喻文州将资料递给他,微笑着看他发愣了一会儿,简单吩咐了几句,又转身走了。

天掉的馅饼,不吃白不吃,撩完这一回,撩不到就真的要跑路了,许博远心想。

 

4.

翌日就见长相清秀的年轻人攥着张牌子不知道对墙嘀咕些什么,深吸了一口气挂上满面春风的微笑,大步迈向接客的巴士去了。

许博远远远地就看见叶修的身影,他坐在靠前的位置,正和身边的人在说些什么,倒是一副开怀的样子。不得了,许博远的脑袋轰鸣一番,最终在自己的一巴掌下趋于冷静。

他看叶修走下,挂上最为平静的微笑将人引到门口。

“叶神,这个是参观证,我给你带上吧。”不等叶修说些什么,许博远就举起牌子,小心翼翼近乎虔诚地用红色的带子将他的脖子圈住。与所爱之人近在咫尺的感觉让许博远有些发颤,不经意间手指划过那人的颈间,感受到一片冰凉的触感。

许博远吓了一跳,触电般地将手收回了。

我这波操作要骚到天上去了,他讪讪地想道。

许博远自然不会知道自己方才眼神究竟专注到何等地步,那温润如水的深色眼眸里酝酿的是深埋许久的爱意。正因压抑,所以热烈。那涌动的暗流在他微微眯起的眼睛里露出端倪。叶修有点看不懂,见许博远心情甚佳的模样也不再提,跟着乐呵地像要跳起来的年轻人参观去了。

虽说对着自己暗恋已久的对象实在是心神荡漾,但许博远的工作态度却还是摆的极为端正的。就这么一天下来,他都正儿八经地带着叶修在俱乐部里晃来晃去,就算没什么实质性进展,至少心情还是一片晴朗的。

许博远歪头盯着叶修的侧脸,那也算拉近了些距离吧。自顾自的甜蜜过后,不见天日的酸涩又再次萌芽了。

 

5.

俱乐部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安排了一场聚会,来人除了俱乐部成员外还有各方的投资者在这公私参半的聚会里,总能抽出些时间聊聊的吧,许博远有些雀跃地走到了聚会地点,先前与蓝雨战队成员吃饭去了的叶修早就已经在那儿了。

许博远的脚步很快就停下了,在他看到叶修与一个言笑晏晏的女孩子站在一起的瞬间。他认得那个女孩子,是战队投资人的独女,也喜欢打荣耀,每有比赛总会到场观看。

“听说是叶修的粉丝,从小就喜欢他,站在那儿聊了好一会儿啦。”

“长的也挺好看的,看着挺般配的。”

“我看叶修也挺喜欢那小姑娘的,这还说说笑笑的。”

许博远觉得周围突然变得嘈杂起来了,周围人的闲言碎语窜进他的脑海,在他的血液里变成一把把小小的利刃,一下下地往心口上扎。

性别上就输了,背景上也输了,就连喜欢的时间也比人家短……许博远不知道自己在和陌生的女孩子较什么劲,他觉得自己幼稚又可笑,可除了幼稚的想法外,什么都不能盖住他那涌动的委屈了。

他知道这将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的,叶修什么都不知道,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那样。可这终结偏偏挑在他下定决心迈出一步的时刻将他一把砸醒,在他做梦的时候往他头上倒了盆冰水,冰冷冰冷的,还带着嘲笑的哗哗声。

这份委屈和苦楚之后是满心的羞愧,把他胆怯卑微的模样剥开了,往灯光下推,一冷一热的两股力量要把他撕扯开来。许博远想退到大厅的角落里,躲到那阴影里不出来了。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孤独,在这个人来人往,觥筹交错的宴场,不为人的目光所及,不为任何人所理解。他猛地想起初次向父母坦白时两人震惊愤怒的表情,那时他就知道,他怕是要孤身一人地走在这座独木桥上,没人会在他的身旁。他的脚下只有万丈深渊,他如履薄冰地走在上面,越往前,这根木头便越细,桥也摇地越发厉害起来。

可那对岸站着叶修,他是无论如何都要走过去的,于是他往前跑,啪嗒一下,这桥就断了。他落下的时候耳边只有风的声音和一片黑暗。

许博远背靠着墙,拿了罐啤酒喝了起来,他是从不喝酒的,这一丁点儿酒精的味道就让他满眼通红。他觉得痛快,慢慢笑起来。

好吧,我这次是真的放弃了。

 

 

6.

蓝河扔了瓶子,悠悠晃晃地往外走了。

外面的街道没有大厅里那么嘈杂,也没有那明晃晃的黄光。只有安静的路灯和温柔的夜风。许博远觉得自己的手被人抓住,转过身去眯了眯眼,模模糊糊的是叶修的身影。

“你还好吗?”他看见叶修眉头微微皱起,他看见叶修的短发在风里飘起。

“一点都不好,”他说着,直直地盯着叶修的眼睛,不知是哭了还是笑了,“我他妈真是讨厌死你了。”

如果今天走掉的是一个与叶修毫无瓜葛的人,叶修是决计不会去搭理的。可那人是许博远,是蓝河,是叶修打心里认可的人。

许博远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可看到叶修纠结的样子,他的心里竟生出一分痛快来。因为自己单方面的爱恋而让对方困扰,自己居然觉得高兴,许博远的心底对自己压抑不住的失望与怒火蹿了上来。

他一把甩开叶修的手,自暴自弃般地说道:“别碰我,我喜欢男的。”语罢再也架不住那亏心感,转头跑走了。

叶修站在原地,望着那越来越小的背影。那种眼神与语气,就算是打光棍打了半辈子的叶修也猜得到发生了什么。叶修没有追上去,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点燃了放到嘴里。

他需要好好消化一下这个消息,他相信许博远也需要好好冷静一下。他这一回忆,才发觉这一切早有端倪,他不敢却料想自己的后知后觉究竟造成了什么,心中生了分歉意。

他踱步走向宴厅,却见喻文州走了出来。来人见了他不语,脸上挂着平日里的微笑。叶修像突然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似地凑上前去,想要开口问问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实在是不知道说出这些会对许博远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他还在犹豫,喻文州先开口了:“你知道了?”

叶修:“……你知道?”

喻文州点头:“看得出来。”

叶修两眼放光,道:“方便做个情感咨询吗?”

喻文州开门见山:“你喜欢他吗?”

第一个问题就将叶修难住,他这辈子还没喜欢过谁呢。他是绝对不讨厌许博远的,可若要说喜欢,那也没到那个地步,他对于他,还止步于欣赏这一步。可今晚他就像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脑袋里被灌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觉得夜风吹得脑袋生疼,恍惚间又想起小青年微笑的脸。

喻文州见他不答,又问道:“那你觉得恶心吗?”

叶修赶紧摇头,他以前也会想象谈恋爱的时光,但那时的另外一个主角无一是个女孩子,可若是将人换成许博远……叶修愣住了,他发现自己并不是不能接受。“他是觉得我喜欢女的……”叶修喃喃道。

“这你又知道了。”喻文州对于叶修的突然开窍有些震惊,“说真的,你之前那样,我还以为你对他也有意思的呢。”

对于喻文州暗含着的嘲讽,叶修呵呵了两声,只觉得要把渣这个字放大了挂在自己头上,连他自己都对自己的木楞绝望了,他叹了口气又说道:“想这种东西太累人了……”

喻文州轻笑,与他共同站在夜幕下,说:“可你也没有第一时间拒绝他,你在犹豫什么?”

“如果你有这个想法,不妨可以试试。”

“那不是太不负责任了……”青年人苦笑地说出厌烦的样子还在眼前,若是敷衍了他人的一片真心,叶修是要连觉都睡不着了的。

“就你这样,不去试试你能喜欢上谁?”喻文州说得无情,嘴上却依然是一片笑意,“你怕什么?”

叶修笑了,他怕什么,他这辈子虽没爱过谁,又能怕的了谁?

“拿着吧,人的电话号码。”喻文州甩给叶修一张纸条,理了理头发又进屋去了。

 

 

7.

叶修拿着电话纸发愁。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电话拨了出去。

“小蓝吗,我是叶修,你先别挂,我有些话想说。”

对面是一阵的沉默,那份沉默的黑暗里有一颗跳动的心脏,有一份未见天日的爱情。

“我刚刚想了好多,还被你们战队的手残嘲讽了,”叶修捻灭了香烟,继续说道,“我想我们可以试试。不是马上就开始谈恋爱的意思,我们可以先相处……唉,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我觉得你挺好的,我想我会喜欢上你的。在那之前,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叶修抬头,白月挂于天际,月光如水,铺在他面前的柏油马路上。

他还是第一次尝试着开始一段感情,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电话那头的沉默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又开始回想许博远对他的种种暗示,只觉得脑袋里发酸发涩。

他耳里突然传来一阵微不可及的笑声,远远的,轻轻的,像风似的,就这么飘到他心里,吹掉了他的一切焦虑与沉重。他刚想开口,电话就被挂断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笑了起来。

沉默诞生的那个小房间里,许博远掐断电话,硬生生地由小声的笑变成了大声的笑。他笑得红了眼眶,心间像是突然填了个暖炉,将他一路走来的风霜都化了。

他所以为的结束竟硬生生地变成了开始。

他拿出手机,郑重地打下一个“好”字,发了过去。

他抬眼,床边风光正好,月色正浓。

 

8.

搁浅的小鱼在沙滩上扑腾着,它的眼里只有天边那一轮明月。它快要窒息了。

它突然感觉有人匆匆地向它走来,温和地将它托起,然后将它浸到水里。

小鱼瞪大了眼睛,望向那人的面庞。

那人有双微微笑着的眼睛,眼睛里带着浅浅的光,洗涤了小鱼整个梦境。







*其实,喻总在我心里就是那种超级牛逼,情商超高的霸道总裁【不存在的

这个分两份写了,前后吧,那个感觉有点不一样,说不清道不明,也改不来了,就这样呆着吧【】

评论(21)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