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不羡

*大龄男青年寻找真爱的故事【完全不是】,叶修退役好几年后的设定。

*一不小心就又写长了,大概七千七,也是很吉祥的。虽然之前没打算发,但想了想还是发了,我总是喜欢作大死的。

*一如既往的流水账。


1.

叶修从没考虑过未来伴侣的事,等他回过神来,身边的人也都陆陆续续地成双成对了。他倒也没觉得多寂寞,人生嘛,该遇到的总会遇到,不存在的缘分也没有必要去强求。

叶修退役之后在体育总局的电竞部门混了个职,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可与他多相处一会儿就会发现叶修还是以前那个埋头在电脑前通宵的男人,不过是换了份工作,本质还是没变的。

这些年电竞行业发展迅速,原本闲得不行的叶修也不得不东奔西走。几年前赛场上,网游里的记忆仿佛都是过往云烟,一吹就散了,可没过一会儿又重新聚到一起,飘到叶修的梦里。叶修会在梦里醒来,想到游戏里他最喜欢的那一片沙海,漫无边际又熠熠生辉,像他的旅途。他的身边会有过往的旅客,他们总是成群结队,只有叶修是孤身一人。

叶修一直望着地平线,坚定不移地向前走着,他大概也期待着那金蓝相交的彼岸能出现一个同他一样孤独却执着的人吧。

 

2.

叶修这样的人物,走到哪里都是能掀起浪潮的。就算退役了好几年,来到一家游戏公司,他还是收到了不计其数的签名板和憧憬的眼神。

叶修也曾被拉着去相过亲,对方是个喜欢游戏的女孩儿。与那人眼神对上的瞬间叶修便知道没戏了,那女孩子看叶修像是看神。叶修去了那一次便不再去了,他知道就算继续下去,两人的关系也不可能对等,既然如此,便不如不要开始。

“叶修……先生?”一个略微耳熟的声音将叶修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停笔抬头去看,是一个相貌清秀的青年,青年望向他的眼神很独特,更多的是惊喜,像是遇到了一位久别重逢的好友。

叶修点点头,问道:“你是?”

“啊,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许博远,是这次负责与您对接的人。”许博远说着伸出手去。

青年的笑容让叶修有种说不出的熟悉与困惑,他伸出手回握,问了句:“我在哪里见到过你吗?”

许博远的眼神里的惊喜更浓几分,亮亮的全是笑意,他说:“荣耀十区,我叫蓝河。”

叶修脑袋里的记忆突然蹿出来,眼前人的形象突然变得鲜明,许久没碰网游的他突然觉得亲切,笑着说道:“蓝河啊,那真是缘分了。”

 

3.

许博远带着叶修在公司里晃悠了一圈,一路走走停停,叶修也不知道自己签了多少名,和多少人握了手,可那些不过一面之缘的人,怕是一转脸就会忘掉。参观的最后叶修得了个结论,最后自己记住的,似乎也只有许博远了。

许博远带着叶修转悠,自己也乐呵得不行,毕竟是曾经和大神一起打过游戏的,现在又带着大神参观,感觉自己脸上也特有面子。他看叶修笑着和别人作答,想着叶修私底下原来是这幅模样。

对啊,就算是叶修,也是个有血有肉的活人啊。

这么想着,他觉得离叶修又近了几分,不自觉地玩笑道:“叶神你看,你一来,我们公司的小姑娘都激动得和什么似的。”

叶修笑着应道:“得了吧,都三十几的人了。我看你条件挺不错的,平时不少人追吧。”

许博远一愣,随即又补上一个笑容说道:“……没有的事。”

叶修在体育总局也算是跑了几年应酬,眼力好得不行,一下子就看出这小伙子心里有什么事,可他也不是什么好事的人,便也没有再开口问,只是说道:“能找就快找吧,到我这个岁数,就是真的遇不到了。”

许博远哭笑不得道:“您也不老啊……”

 

4.

叶修是要在G市呆一个月的,这期间住宿与会面之类的便全权交由许博远办去了。这才来两三天,刚安顿下来的功夫,就收到了一个婚礼的请帖。

“这个是以前蓝溪阁的会长,春易老,你还记得么?”许博远努力地向叶修解释。

“哦……”叶修对梁易春还残留着那么些印象,“可是……我这和大家也不熟,这么过去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许博远连忙摆手道:“不是不是,去的都是玩荣耀的老朋友,啊,对了,喻队和黄少也会去的。而且……”许博远顿了一下,说道,“新娘子是你的粉丝。”

叶修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想给新娘子一个惊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叶修也不好再拒绝,便点头答应了。

“那明天下午和策划那边见过面就过去吧,”许博远看了看手上的安排表,笑道,“时间刚刚好。”

叶修摆手道:“都听你的。”

许博远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笑了。

 

5.

许博远和叶修和策划谈完就往酒店赶了,可路上堵车,便也无法准时到达。路上叶修接了个黄少天的电话,听他唠叨了几句快点,便装作听不见的样子道:“唉,你说什么,我这边信号不好,先挂了啊。”

开车的许博远本来就有些着急,便转头问道:“来催啦?”

叶修摇头道:“不是,是你们黄少,你别急,堵车也没办法。”

许博远点点头,把视线移回前方。他焦躁的心情是全没了,脑袋里只剩叶修淡淡的语气和他黑暗里有些模糊的侧脸。不知怎的,他觉得叶修的话有种安抚人的魔力。他不再说话,脸上却不可抑制地烧了起来。

幸好天黑了,什么也看不清楚。许博远心想。

两人姗姗来迟,却获得了意外的效果。新娘子看到出现在门口的叶修激动地哭了起来,梁易春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黄少天在后面嘀咕打游戏的男人果然不会哄女人。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和他打招呼,并领着他们两入座,坐的这一桌全是蓝雨的成员,大家一起聊起过去的事,在这欢笑声里,竟也多了几分沧桑。

“那时候老蓝被叶神虐得可惨了,只能每天加班加点抢BOSS,那黑眼圈重的,估计亲妈都不认识。”笔言飞已经有些喝高了,见到许博远和叶修一起出现,便说开了。

叶修看着许博远,颇有深意地哦了两声,说道:“这我还真没考虑到……”

许博远连忙咳了两声,示意笔言飞住嘴,笔言飞没听见似地继续说道:“要我说啊,嗝,叶神,我们老蓝这么个帅哥儿现在还没找到对象,还得怪你。”

许博远一把拿过他的杯子,有些羞愤地说道:“这都哪儿和哪儿,你说话能有半点逻辑么?”

黄少天搭腔道:“咦,我们小许现在还单身?我记得以前蓝雨的前台妹子不是和小许告白了吗?没在一起?”

许博远连忙解释道:“没没没,真没,单身二十八年。”

喻文州在一边笑笑,说道:“这种事也得随缘。”

“对对对,随缘随缘。”许博远本就被说得脸红,听了这话赶紧接嘴,反倒让人看出了他的无措。

“哈哈哈,我们老蓝还是脸皮薄。”笔言飞调侃,被许博远赏了个眼刀。

一旁的叶修也忍不住接腔调侃了几句,直把许博远逗得浑身炸毛,颇有些过去蓝河的模样。叶修自个儿乐够了,才安抚道:“不逗你了,我去趟洗手间。”

 

6.

叶修其实也只是来厕所清净会儿,结婚会场闹得厉害,一伙人抱作一团痛哭流涕。叶修不是耐不住寂寞的人,但看见那些将青春热血扫在游戏里的人感慨现实时,他还是觉得有些感慨。

“欸,蓝雨那一桌颜值好高呀,不知道都有对象没有,你以前不是蓝雨的员工吗?”叶修刚想出去,就听见洗手处女孩子们的交谈声。

“嗯,我在那儿干过差不多一年,大家人都特别好。”另一个女孩子笑着回答道。

“那你知道靠我们这边坐的那个人有没有女朋友吗?”

“嗯?”

“就是那个看起来比较安静,在那里炸毛的那个。”女孩子描述道。哦,在说许博远啊,叶修瞬间懂了。

“啊……我知道你说的是谁,”那个女孩子说道,“他的话你就别抱希望了……”

“为什么呀?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也不是……我当时听到传闻说他……唉,告诉你你可别乱说。”叶修隔着一扇门都能感受到气氛变了些许。

“他可能喜欢男的。”

“哦……那还挺可惜的,”女孩子讪讪道,继又而说道,“你放心,这种事我不会乱说的。”

女孩子们洗完手就又走了,叶修从门后走出,不知作何感想。不过是来寻个清净,就听见了这么个消息。他其实也不大介意这种事情,只是身边从没出现过这样的人,一时间有些惊讶罢了。叶修回想起那日许博远有些苦涩的笑容,竟然觉得有些心疼了。

还有这种选择的啊。叶修有些走神地想着,由水流过掌心。

叶修觉得自己没什么必要,也没什么理由探寻他人的隐私,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回到了座位。他觉得这么几天的功夫,他和许博远也算是朋友了,若人想说,便让他自己说吧。

婚宴的途中有新郎新娘从门口走到台上的仪式,新人站在门口的那一瞬,大厅里的灯光全部熄灭,只有一束束微光照亮他们两人的前路。

方才还喧闹无比的会场此时安静极了,所有人都在默默注视,献上自己的祝福。叶修看了一会儿,情不自禁地把目光转向许博远。他实在是想知道,许博远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昏暗里他只能看到许博远模糊的面庞,但他的眼睛里却印着那一条短暂而漫长的道路,闪闪发光。

 

7.

一场晚宴下来,一群人喝得东倒西歪。叶修秉持着不喝就是不喝的原则愣是一口没碰,许博远则是义正言辞地声称自己要送叶修回酒店,也是滴酒不沾。其实许博远的酒量也不怎么样,他也没好意思说。

等他们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街上连人影都不见几个。

车内没开灯,黑漆漆的车里只有一条条闪过的路灯的昏黄颜色,然后,就只有深夜电台放送的沙哑情歌。

许博远一路没有说话,叶修看了他两眼,只觉得他表情严肃得很。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说道:“羡慕吗?”

许博远像是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倒了,半天没有吭声,很久才自暴自弃般地缓缓说道:“羡慕啊,羡慕又有什么用呢……我这辈子说不定就这么过了,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叶修摇摇头说:“不会的,你会遇到的。”

许博远的表情缓和了些,然后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他说:“那就借你吉言了。”

叶修挑眉,微笑道:“尽管借,都算我的。”

 

8.

翌日叶修在酒店门口看到的是顶着一对黑眼圈的许博远。其实许博远几乎是没睡,他到家就已经是凌晨,还接了个临时的游戏调试的工作,一忙就又是几个小时,眼睛连一个钟头都没合上,就又赶着过来接叶修了。

这要是从前,他熬夜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换了工作后生活作息都调整了回来,突然来的那么一下,着实叫他有些适应不来。

叶修看着坐在主驾驶位上昏昏欲睡的许博远,打开车门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你这都算是疲劳驾驶了吧,下来吧,换我开。”

许博远后知后觉地爬下车,站在车外对着叶修又说了句:“啊?”

叶修指了指副驾驶的位置叫他赶紧上去,说道:“我也是有驾照的人好吗,比你现在这样的可是靠谱多了。”

许博远蔫蔫地哦了两声,又爬上了车,没几分钟就在座位上倒头睡去。

叶修关了收音机,慢悠悠地开着车,听着许博远安稳的呼吸声,倒也有几分惬意。等他们到的时候,离会议开始也还有三十分钟,叶修干脆坐在车上玩起了手机,等到差不多了才拍拍许博远的肩膀叫他起来。

许博远本还是一脸困意,在看到时间的那一刻彻底清醒,几乎是有些惊恐地说道:“现在几点了?”

叶修笑道:“还十分钟呢,着什么急。”

许博远对于自己的失态有些窘迫,理了理头发便低着头跟着叶修下车了。

开会一开就是三小时,叶修出来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他张望了几眼却不见许博远的身影。叶修有些疑惑地朝休息室走去,这才看见了他。

叶修悄悄摸到许博远身后,发现他正在教人打荣耀。

“哟,有这种活动居然不叫上我,”叶修一出声,电脑前的两个人就抖了一抖,“小伙子打得不错啊。”

电脑前的显然是个荣耀粉丝,一见到叶修就激动得飙泪。许博远站在一边尬笑,吐槽自己方才居然在大神面前装逼。

叶修像是发现了他的小心思,对他说道:“蓝团的指挥还是很不错啊,一直在玩的?”

许博远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笑了:“喜欢嘛,戒不了。”

“是,戒不了,”叶修边说边给自己搬了把凳子,道,“也让我来一把不?”

 

9.

两人玩游戏玩得尽兴,饥肠辘辘了才意犹未尽地和那人告了别,谈着荣耀一路往停车场走,上了车依旧聊个不停。他们都有种回到几年前的感觉,那种满腔的热情与最原始的快乐。

“不说了不说了,开车不能聊这个。”许博远一本正经道,嘴角的笑意却还停不住。他话音刚落的功夫,电话就响了。

“叶神,能麻烦你帮我看看是谁吗?”许博远的包放在了后座。

叶修应了声,替他拿了手机,说道:“没标注。”

“那应该是公司的人,不如再麻烦你帮我接一下?”

“哟,这么快就不客气了,不怕我泄密吗?”叶修调侃,却还是接起了电话。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喂,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博远,以前的事我和你道歉……这次的同学会你真的、真的不打算来了吗?”

叶修挑眉,一不小心接到私人电话了,他清清嗓子,说道:“呃……抱歉,不是本人。”

男人停了一会儿,然后几乎是质问道:“你是他的男朋友吗?”

叶修:“……”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叶修有些无语,电话那头的人却不住地往下问,语气态度也有些恶劣起来。叶修沉默着听了一会儿,皱了皱眉说了句和你有关系吗便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许博远问道。

“哦,没什么,”叶修把玩着手机说道,“问我是不是你男朋友。”

方才还欢乐的气氛在一瞬间凝固,许博远张了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慢慢地把车开到路边停下。

“怎么了?”这次是叶修在问了。

“我……那个……呃……”许博远一时间连语言都无法组织,他已经逃避这个话题好久好久了。他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自己的同班同学,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最后还是架不住自己的热切向心上人表了白。若要只是被拒绝他倒也没什么所谓,但那人有些厌弃与难以置信的眼神戳伤了本就有些敏感的心脏,那之后,他虽然没打算藏着掖着,但却下定决心,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主动提及这件事。

他一直是个诚实的人,在女孩子问她为什么的时候,他只是淡然地笑笑,请她保守自己的秘密。他其实庆幸自己身边有一群值得信赖的伙伴,他们就算发现了什么端倪,却也从不去扒他的伤疤。

他总觉得叶修与那些兄弟们有些不同,他不知道该怎么同叶修讲这些。他不想卖可怜,也怕叶修会露出与那人一样的眼神。

“我要是说我早知道了你信吗?”叶修见他说不出话便主动打破了僵局,“你不必这样,我又不是什么老古董,知道这都是正常的。”

许博远抬头,对上叶修温和但却让人信服的眼神。他只觉得眼睛有些酸涩,抿了抿嘴,想要消除喉头涌上的异感,然后才一本正经地说道:“谢谢。”

“谢什么呀,比起这个,你再不走我是真的要饿死在这儿了。”叶修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许博远被逗笑了。他启动汽车,在汽车驶出树荫、温暖阳光照入车厢的那一刻,播放器里传出清澈的女声,那是不知道多少年前偶像剧的歌曲: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答应自己不再庸人自扰。

 

10.

“你们G市人都这么能喝的?”叶修凑到许博远耳边小声问道,“还越喝越起劲了。”

这次的晚饭不同于上次的婚宴,来人都是各个公司的领导人物。虽说是领导,一个个也都是沉迷游戏过来的,这一聚在一起,就聊开了,酒也是一杯接一杯。叶修一直在说自己喝不了,来劝酒的人就一脸遗憾地去了,没过几分钟就又举了满满一杯来了。

一遍又一遍地拒绝,饶是叶修也有些撑不下去,干脆想着喝一杯倒了算了。

许博远算是陪叶修来的,来人也都是先敬叶修,便也轮不到许博远的份。他见状便拿过了叶修的酒杯说道:“他是真不能喝,这样吧,我替他喝了。”

叶修又凑到他耳边说道:“你酒量这么好的?”

许博远无奈道:“也就比你好一点,反正你也会开车,今晚你开就是了。”

叶修挑眉,算是应了,看着许博远皱着眉却微笑着喝了一杯啤酒下去。还真是没变啊,许博远还是那个蓝河,真是,一点都没变。

许博远没喝一杯眼睛都会红红地湿润几分,叶修见他喝得吃力,便悄悄地往他杯子里少到了些,许博远见了,也只能悄悄地在他耳边道声谢,带着酒气的气息毫不费劲地传到叶修的鼻子里,让他也有种喝了酒的燥热。

酒局终于结束,许博远也被灌了几瓶啤酒。看着那群一人十几二十瓶还在那儿谈笑风生的人,叶修不禁咽了咽口水。

许博远醉酒并不上面,叶修本以为他还清醒,直到走到外面,叫了他好几声都没人应,这才发现许博远是真的醉了。

没有大吵大闹,只是很茫然地站在那里。

叶修回过身问他:“把外套拉上,不嫌冷吗?”许博远一动不动。叶修叹了口气,给他拉了拉链,说道:“就你这样还敢喝的?走吧,送你回去。”

终于把迷迷糊糊的许博远弄上了车,叶修自己也坐上车去,想转头去问许博远住哪儿,这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叶修思索了一番,觉得大半夜的也不好叨扰别人,不如直接带回自己的酒店休息了,便慢悠悠地又开车走了。

“小许同志,小许同志,我们到了。”叶修摇了摇许博远。

“嗯……”许博远慢慢睁眼,抬头就看到站在车外的叶修,伸手指着叶修很开心地说道,“哇,叶修诶。”

叶修乐呵了,说道:“对对对,是叶修。起来了,休息去。”说着要伸手去拉他。

许博远的表情突然变了,推开叶修的手断断续续地说道:“叶修,你不能这样……你都知道我喜欢男人了……你要是这样,我……我喜欢你怎么办……我又不能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说着还有些委屈起来。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突然很想知道许博远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他连偷偷地去爱也不敢。他看着许博远缓缓沉下去的头,蹲了下去,替他抹抹眼睛,说道:“喜不喜欢都是自己的事情,不要想太多,好不好?我们现在先上去,你很累了,又喝了很多酒,该休息一下了。”

不知道许博远听没听见,但他还是晃来晃去地站了起来,低着头跟在叶修后面上了楼。

 

11.

叶修实在是睡不着了,他的脑袋里全是许博远的那句你不能这样。他想着给许博远另开一个房间吧,却又总觉得有种欲盖弥彰的滋味。可两人躺在同一张床上,他却怎么都冷静不下来了。

许博远实在是太乖了,可他的乖也不是那种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而是他会做,而且坚持去做他认为正确的事。他这样便有些倔强,可又让人挑不出他的毛病来,责怪也不是,只好捧着心疼。

叶修爬起来坐在床边,月光照进来,照到许博远的脸上,不知道是不是扒了太多被子的缘故,许博远的头上还有些亮晶晶的细汗。你倒是睡得安稳,叶修失笑,替他拨了拨额前的碎发,然后像是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似的急忙收回了手,跑到阳台抽烟去了。

天很黑,但街道却仍明亮。叶修在寒风里闭上眼,他突然觉得一切都没什么所谓,什么性别呀,别人的看法呀之类的通通无所谓。爱这种东西他一点都不懂,但他知道这种东西,只要两个人相爱了,再苦再累,都也是甜的。虽然这话好像还是苏沐橙爱看的电视剧里的。

叶修笑了,他想到身边一个个迈向爱情与婚姻的人,他们笑得多开心啊,他希望许博远也能这么开心的。

叶修没有去细想他对许博远的情感,捻了烟头倒到床上睡去了。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他是君莫笑,一直走在荣耀大陆的沙漠之上。不知走了多久,他终于远远地望见一个身影,蓝河站在不远处朝他摆手,然后朝他大喊道:“叶修,我喜欢你!”

梦里的自己朝着那个身影飞奔过去,在即将要触碰到的那一刻,叶修却醒来了。他睁开眼,眼前是许博远安稳的睡颜。叶修突然想通了,喜不喜欢一个人,既是许博远的选择,也是他自己的选择。

他觉得心情轻松极了,洗漱了一番又跑到阳台上吹风,刚是清晨,风还有些凉,但阳光已经露脸了。街上开始有人出来走动,城市里开始浮起活气来。

 

12.

叶修在阳台上站了一会儿,听到房间里传来声响,许博远站在阳台的落地窗旁朝他点点头,然后踏着拖鞋走到了叶修的身边。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共同倚着栏杆看脚下的茫茫街景。他们俩都过了为爱情冲动疯狂的年纪,爱上了就是爱上了,也不需要怎么强调。只要相视一眼,有些话就在里面了。

叶修一开始还在想许博远醒来会不会忘了他昨晚说了什么了,可如今看见他有些迟泛红的耳根便能确定他还一字不漏地记着了。

“叶修,我……”

叶修没等他说完,便拉起他的手,说道:“还羡慕吗?”

许博远看着叶修把自己的手和他的扣到一起,嘴里的那一句什么也咽了回去。他盯着叶修的手看了好久,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回握了去。

“叶修,你确定的吗?”

“我看起来这么不靠谱吗?好说歹说也是想了一个晚上呢。”叶修还有些委屈。

许博远低下头笑了,说道:“那就让别人羡慕我吧。叶修,我……”

两人的轻语化在清晨的风里。

很多年以后,他们会回想起这短短的,却充斥着奇迹与巧合的一月,叶修说这是必然,该在一起的总会走到一起,他们的路本就是该连在一起的。


评论(56)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