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成风

*一篇之前码的,在想老叶会如何求婚,想来想去就码了这篇


1、

“许哥,怎么今天想到来剪头发了?”小区门口理发店的小妹给许博远拉开门。

许博远揉了揉肩膀,打了个哈欠道:“我也不知道啊,刚起来就被你叶哥赶下来剪头发。”许博远坐到椅子上,瞅了瞅镜子前的自己,头发的确长了不少,但和叶修的巅峰时期比起来还差了点。

“对别人的要求还挺高……”许博远不禁腹诽。

一旁的小妹乐呵着给许博远洗头,一边搭话道:“叶哥是经常来呀,不过你们俩好像都挺忙的。”

“他倒是会享受。”许博远哼哼两声。

“不过叶哥每次过来都会提到你啊,”洗发小妹突然咯咯笑了起来,“总觉得叶哥除了说你的话题外什么都不会说。”

许博远乐了,问道:“他都说了些什么?”

“嗯……也就都是些小事,比如你们吃了什么呀,你们打游戏的事呀之类的,虽然我听不大懂,”小妹继续说道,“他老是说你工作好认真好辛苦,都不给自己休息的时间。哎呀,羡慕死我了,我听的时候就在想嘛,我要是有个这样的男朋友该多好。”

许博远沉默了,叶修倒是很委婉地提过自己工作认真,不过当时两人正在互相抢BOSS,便全以为是嘲讽,没听出那藏在里面的关怀来。“他没和我说过……”许博远诚实道。

“真的假的……”小妹洗头的动作顿了顿,“不过也是,你们两看起来也就不是那种腻歪的。唉,这种两人互相独立互相支持的感觉也很让人羡慕啊。”

洗头小妹完全沉浸在了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中,许博远不禁失笑。他和叶修从未认真地去描绘什么所谓爱情的形状,总之两人理所应当地在一起,没那么多浪漫的情节,也没有那么多启承转合,若真要说,他们之间的情感就像空气,平淡无奇,却又无所不在。

2、

叶修二十五岁的时候,许博远不过是个十九岁的性别男,取向男,恋爱经验为零的大学生。

他是真的在人生最为迷茫的阶段遇到了叶修。

那时候许博远在学业与游戏职业间挣扎,熬夜带团还要早起上课,周末还要跑到俱乐部兼职上班。

他忙得不成人样,每天都挂着个黑眼圈,浑浑噩噩地走在学校的路上。他要应付作业,要应付大学里各种各样的活动,还要在父母打来电话的时候笑着和他们说自己过得很好。

他实在太累了,根本没时间把心思放在什么情呀爱呀之类的事上。

他还记得某个忙碌的深夜,电脑屏幕暗下去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他还有作业没写,还有八点的早课。他关上电脑后脑袋一片空白,他突然什么都不想干,只是转头看着铁格子栏杆外稀薄的月光,等他回过神来时,脸上已经是湿漉漉一片。

然后他遇到了叶修。

这个叫君莫笑的家伙在网游里掀起大风大浪,把许博远本就忙碌的生活搅得更加忙活。但许博远并不讨厌他,他只觉得敬佩,觉得这人和自己有那么一点像。

许博远知道君莫笑是叶秋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他先是兴奋了一会儿自己居然和大神打了那么久的交道,然后他冷静下来,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

他苦恼的那么些东西,在叶修所遇到的事面前又能算些什么呢?

 

3、

许博远大四的时候直接去蓝雨实习了,虽然重心转到了工作上,却还是忙得晕头转向。不过许博远也学会了忙里偷闲,比如午饭后到休息室小憩一番。

那大概是一个春风明媚的午时吧,休息室里的窗户开着,有和煦的微风将淡绿色的窗帘吹起。许博远在浅眠里听到轻轻的打字声,他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睁眼便见叶修坐在阳光里,见他醒了便对他点了点头。

许博远难以形容那一幕在他心里的冲击,他当场呆住了,愣了半天才蹦出个名字:“叶修?”

叶修抬头,朝他点头道:“网游部的?你是?”

许博远眨巴了几下眼睛,说道:“蓝河……”

“哦,蓝河啊,”叶修自然是对蓝河有印象的,那个蓝衣小剑客简直算得上是公会间的一股清流,“呃……你,有什么事么?”叶修见许博远一直盯着自己,不禁觉得有些尴尬。

“啊,”许博远这才发现自己看得有些入了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就是,谢谢你。”

叶修有些惊讶,却仍笑道:“我还以为你们网游部的都挺讨厌我的呢。”

许博远简直能听到自己心跳的轰鸣了,他想自己脸上一定是一片红彤彤的,他希望叶修能以为那是他趴着睡觉时压到的原因。

他确信自己不是讨厌叶修,而是喜欢。

他一直刻意留意叶修消息,这个习惯让他对叶修越来越了解,而越是了解,便越是喜爱。许博远很明白叶修是个多有魅力的人,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深陷其中。

直到他看见叶修在春风里,沐浴在阳光下的温和模样,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早已怦然心动。

 

4、

那之后的故事很平淡。许博远是并没什么勇气踏出那最后一步的,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接近叶修,慢慢地和他熟了起来。

叶修退役时他在一边默默地看着,看那人站在聚光灯下,看一个时代的终结。

他跟着叶修走出去,看着叶修有些寂寥的侧脸,那句话就这么飘了出来。

他甚至还没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

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神里没有疑惑,只有安然与笑意。

之后他们在一起,许博远还有些小小的罪恶感,毕竟他一开始也是觉得叶修是个直男的。许博远自己觉得要负起责任,就算叶修大了他六岁,他也没有把自己放在年幼者的位置上,理直气壮地接受爱人的照顾,而是努力地站得高些,与叶修平视,更多的时候,反而是他在照看叶修的。

有时许博远也会觉得自己在一味地付出,可他一旦细细去品,就会发现叶修藏在一举一动间的爱与温柔。叶修从未将爱之类的话说出口来,但若去看他的眼神,却能看出那点滴水般的笑意。

洗头小妹还在滔滔不绝,许博远却听得笑了起来,在他这儿没说过的话,都跑到这儿来说了啊。是有多顾及自己的感受,才会连关怀的话都要思量再三?是有多温柔善意,才会注意到自己那小小的别扭与固执?

“许哥,是不是觉得剪短之后精神气也好多了呀,唉,不过许哥就是帅,要不是有叶哥了,哼哼。”洗头小妹见许博远剪完了头发,便从门口跑了过来。剪发师傅看着屁颠屁颠又跑过来的洗头小妹无奈地笑笑。

“哎呀,你看,叶哥来了。”

许博远面前的镜子映出不远处缓缓走过来的一个人影。许博远起身,付了钱,急匆匆地往外跑了去。

 

5、

“怎么这么高兴?”叶修见许博远一路蹦过来,问道。

“唉,人家小姑娘夸我帅,感觉自己魅力不减呗。”许博远不愿将叶修那么点小秘密说出口,只想放在心里自个儿甜蜜。

叶修:“……”

“你倒是说句话啊,”叶修一路过来别说是话了,就连表情都有些僵硬,许博远撇嘴道,“不如你吃个醋怎么样?”

叶修突然笑了,说道:“吃着呢。”然后拉起了许博远的手。许博远弯了嘴角,下意识地回握去,叶修的手有些冒汗,他却完全没有在意。

两人就这么手牵着手回了家,到了门口,许博远却被叶修拦下了。

“我来开门吧。”叶修说着,将钥匙插进了锁口,郑重其事地转了下去。

许博远想放开叶修的手,叶修却还紧紧握着,他只好乖乖地跟在叶修后面进屋去。“你今天怎么这么神神叨……”许博远的话停住了,他看到桌子的正中央放着一束花和两个戒指盒。初冬的暖阳照进客厅,阳光下,两枚戒指泛起银白色的光芒。他想起叶修反常的举动,只觉得心里发暖。

自己随口一提的结婚,叶修却还记得。

“我们结婚吧,”叶修伏在许博远耳边说道,“还有,谢谢你。”

同样的三个字穿过时间交织在一起,弥补了那千千万万句缺席的话语。




*这篇其实有点不太满意,但终归还是舍不得删,发出来当做更新,不想被认为是懒惰选手!其实一直在码字,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不满意所以就都没发(只能苦笑了

评论(26)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