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旧友

*久别重逢

*叶蓝两人一定都是相互引导的


1.

许博远站在站台上,耳边有地铁隧道里传来的声音。他听到周围人来人往的脚步声,人海里还夹杂着谁人年轻的笑声。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来到这里之后,他有多久没有真正快乐地笑过了?

地铁入站,在许博远面前缓缓停下,人们拥挤抱怨,他却无言,只是默默抚平了衣服的褶皱,也走上车去了。

“荣耀十五区正式开服——”许博远抬头,地铁里的小屏幕上放着他曾经熟悉的画面。

都已经十五区了啊,许博远在心里感叹,从蓝雨退职后,他登上游戏的次数便慢慢少了,一开始还会硬挤出些时间上线,后来忙成了习惯,曾经热爱的,也渐渐淡了。

许博远不愿再抬头去看那广告,不知为何,他的内心觉得有些可悲。曾经觉得可以玩一辈子荣耀的想法太过荒诞自大,但他又不自觉地羡慕起过去的自己。

他拿出手机打发时间,却看到朋友圈里来自叶修的一条更新——

十五区也开服了,去做个休闲玩家,不知道有没有人一起开荒啊?

很久以前和叶修交换的微信号,虽然一直没怎么联系,却仍是留着,像是许博远与那个世界的最后一丝联系。

许博远鬼使神差地点了消息下的白框,回复道:“没想到都这么久了。”

叮的一声提示音吓了许博远一跳,是叶修的回复。许博远看着屏幕上“你还在玩吗?”的小字,却不知怎么回复了,他有种背叛的罪恶感,背叛了一切,包括友人,包括信仰。

可他终究是个诚实的人,他叹了口气,回复道:“很久没玩了。”想了很久,还是把后面“什么都不记得了”几个字吞了回去。

叶修没有在信息下直接回复,直接甩给了许博远一个对话框:“哦……我看你现在也在H市?”

和叶修聊天让许博远感到一阵莫名的愉快,他很快回复道:“对,在H市工作。”

“你工作的地方离兴欣近吗?”

许博远不禁失笑,这人怎么就像是肯定他一定知道兴欣在哪儿似的。不过他还真就记得一清二楚,刚离职的那时候,他还常常跑兴欣去打荣耀,毕竟兴欣网吧聚集的荣耀玩家总是最多的。他虽然没怎么见到过叶修,却和那儿的常客打成一片。蓝桥春雪到哪儿都是受欢迎的,后来,连陈果都知道他便是蓝河,只是他一直觉得遗憾,遗憾没能和叶修聊聊。

他想,他去兴欣可能不仅仅是因为那儿荣耀玩家多,他内心有股被压抑地想要见到叶修的希望。他想和叶修谈谈,那人身上有他追寻的热爱的意义。但他最终还是没能和叶修说上话,他去兴欣的时候,叶修要么不在,要么就在忙活些什么,而他又不愿意给叶修添麻烦。

等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已经被生活磨去了一切,茫然却习惯,就像他以前嘲笑的路人。

“挺近的,刚下班,待会儿还会路过兴欣呢。”许博远回道。

“那正好,我在兴欣,一会儿一起吃个饭?”

“啊?”许博远不自觉惊讶出声,在他人的目光下有些尴尬地闭上嘴,故作淡定回复道:“好啊。”

在这样下班的路上,闲得无事的许博远总会回想起过去的事,他会很想追问过去的那些伙伴们还好么,还有他那段无终的追寻。

可他也会自问,事到如今,还有意义吗?

 

2.

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地铁就到了站,他跟着人潮走出车站,对着迎面的冷风不自觉地眯上眼,昏暗光景里,他瞥到马路对面一闪一闪的兴欣的招牌。他在原地站了几秒,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朝那明亮处走去。

他看到叶修从网吧里走出来,叶修抬头看了看四周,然后朝着他招了招手。许博远愣在原地,看着叶修朝他走来。

“怎么,很惊讶我认得出你?”叶修把手揣到兜里,走到许博远面前。许博远点头,他还以为是要自己走到网吧里去找叶修,甚至想好了前台的人问起来的时候自己要用什么样的说辞。他的脑袋里构想了十几种可能,就是没想到会是叶修走向他。

“你之前经常来兴欣吧,我感觉经常看到你,一开始还以为是常客,后来老板娘说是你。本来想着什么时候找你下个本的,后来你就不来了,”叶修抖抖衣服,说道,“火锅行吗。”

许博远不知道如何作答,只是点头。叶修记得他,他本应该开心,可他却只觉得内心苦涩。他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叶修自己的情绪就波动得厉害,他独自生活也有近两年了,所有的挫折与痛苦他都是自己扛了过来,他没有朝任何人说过自己的委屈与难过,只有在深夜,他才会后知后觉地觉得心口有些发空。

可这些情绪在见到叶修的瞬间就从他心底慢慢浮了出来。许博远突然想到他以前也是这样,不曾和任何人说工作的辛苦,唯有见到叶修时会吐槽自己的忙碌,那时以为是叶修为自己的工作制造了麻烦所以才会朝他诉说,现在想来,大概是因为叶修身上从来就有这种让人心安柔软的气息吧。

许博远跟在叶修身后,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预想中尴尬的场景倒是完全没有出现。

“你那时候不是经常来吗,后来知道你是蓝河,我就想和你打个招呼,结果我知道之后你就消失了。我之前还以为你是来找我的呢,看来是我想太多。”叶修笑了两声。

“……”许博远叹了口气道,“我是想去找你的,但是没怎么碰上。”如果当时他能和叶修聊聊,事情会不会不一样很多。现在他跟在叶修的身后,理所应当的距离感和无形的熟悉感缠绕着他。

叶修停下步伐,回头看他,问道:“你那时候有什么事吗?”

许博远笑了,走到叶修身边道:“忘了,大概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吧。”

叶修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许博远微笑的侧脸。

 

3.

两人在火锅店坐下,大概是周围环境变得明亮的缘故,气氛也变得欢愉起来。

两人重新聊起来,其中不时夹杂着些笑声。叶修发觉提到过去的事时许博远总是有些发愣的感觉,但他也不愿意主动提及,那样揭人伤疤并不是他的作风。

“叶修,”许博远突然说道,“你是我最近唯一一个见到的因为荣耀认识的……”他突然语塞,不知如何称呼叶修。如若说是朋友,会不会太过于亲近而有些不要脸了。

叶修接道:“老朋友吧。”

许博远觉得眼前的水汽有些重,让他看不清叶修的脸。他被生活浇得冰凉麻木的心终于微弱地跳动。他觉得喜悦,却苦涩地想要落泪,最终憋出一句谢谢。

叶修笑道:“谢什么,我说错了吗?不过说真的,今天突然见到你还挺开心的。感觉以前认识的人还在玩荣耀的越来越少了。你也是,我还以为你彻底跳出去了,但是你突然回了我一句。怎么说呢,那种感觉,很惊喜,虽然你可能并没有在玩,但是至少我知道你们都还记得。”

叶修看着面前的许博远,初见他时觉得他没有自己印象里的少年模样,还觉得是年岁长了,谁人都会变了模样。可现在抬眼一看,面前的人还是记忆里的样子。

不会变的东西,不会变的人,总是会在那里的。

 

4.

“还好今天见到你了。”叶修笑着说。

许博远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你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的荣耀要打一辈子吗?”叶修说道。

许博远点头。

“可我也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你们都不打了,那多没意思啊。要是你们都不玩了,我一个人也玩不下去。最近消失的人越来越多,总是会有这种想法。虽然总会有新人,但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身边有人,却觉得自己像是孤军奋战,”叶修喝了口水,“所以我说还好遇到你了,让我有种你们其实都还在的实感。”

许博远默默地听着,心里百感交集。他也庆幸自己来到这里,与叶修面对面。他曾在迷茫时错过,但他庆幸自己能在叶修疲惫时赶到他身边。

许博远抿了抿嘴,开口说话,吐出来的字却有些颤抖:“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真的,特别特别高兴。”

 

5.

“你要回家了?”叶修与许博远站在火锅店门外。

许博远点点头。从热闹的店里出来便立刻感觉落寞了,这一冷一热,一嘈杂一冷清,让他的心里一阵萧瑟感触。

“那下次再约不,反正你下班也会路……”

叶修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了。“叶修,你找到人和你一起开荒了吗?”

夜风里,许博远的眼睛亮晶晶的。叶修知道他想听到什么,他笑着说:“没啊,就等你呢,来吗?”

“来!”许博远站到叶修身边,笑道,“不过我好久没玩了,手生。”

“不怕不怕,休闲玩家嘛。”

 

6.

“咦,这位是?”前台小妹好奇道。

叶修把许博远拉到自己身边,介绍道:“一个玩荣耀的老朋友。”


评论(29)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