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怂

想写2k小短文练手的,一不小心又加倍了……

这里的老叶可能有些强势,其实也没,我心里的老叶是很温柔哒!


1.

许博远怂了二十几年了。

初中的时候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同学,后来那男同学成了他的同桌。他憋着不说,硬是撑过了几年,直到初恋都飘得没了影子,他还在爱情飘过的风中打转。

上大学后性向被母亲发现,开明的许母端坐在儿子面前,微笑道:“没关系,你说什么妈妈都能接受的。”可许博远憋了半天,除了几个我字之外,什么都没说出口。许母叹了口气,只能摆手说道算了算了。

许母的心里有些愧疚,许博远小的时候她总是很忙,便老是让他一个人呆着,等到他长大了,已经失去依靠他人的能力,什么事情都自己憋着不说,仿佛一说出口就是麻烦了别人。

这样的许博远看起来怂怂的,其实又倔强得很,自己决定了一切,把什么都放在心里,绝不开口。

 

2.

世邀赛后国家成员应邀去拍一个宣传视频。许博远悄悄地报名成了视频小组的工作人员,虽然是跑后勤的,却总是隔着老远地往拍摄的地方望。

他心里吐槽自己不应该因为私情而耽误工作,却总是挡不住自己飘过去的眼神。

“哎,小许,那边拍摄也差不多结束了,你把这些水送过去吧,”后勤小组的组长满脸微笑道,“看你很想过去看看的样子。”

许博远哈哈地干笑两声,抱起一打矿泉水灰溜溜地跑了。

他越是靠近那人群,心脏就跳动地越发厉害。他的眼神几乎是丝毫不移动地落在于人群中央的那人身上。

那人微笑,听身边的人说话,所有的人都绕着他,他却好像不知,只是平静地站在那里。自知的太阳总是能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引得群星侧目。

许博远就像一颗路过的小小流星,却也深陷其中了。他的爱慕仅限于在那遥远轨道上的眺望,那小小的引力不为太阳所知,却足够困住那过路的亮光。

“咦,这不是小许吗?”黄少天从人群里跳了出来,接过水道,“来给我们送水?”

虽说许博远在游戏里脸皮厚了不知几倍,什么吃键盘,什么滚之类的都能对叶修轻易说出口,可这时叶修的眼神落到他身上,他却怂了起来。

“嗯,水送到了我就先回去了。”许博远指了指不远处的帐篷。

“哎哎哎别嘛,难得大家都在,”黄少天拉着许博远就往人群里走,“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蓝雨网游部颜值扛把子小许同志,我的粉丝,我的。”

这一嗓子倒是引来了不少人的注意,气氛本就欢乐,便有人调笑道:“黄少天你要点脸不。”也有人直接来和许博远讲话,许博远急忙笑着回答。

所有声音里,只有叶修的那一声叫许博远脑袋发空,就算没有往那边看,他也能感受到叶修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僵硬,他听见叶修的声音:“蓝河?”

许博远回过头去,却不知如何作答,所幸黄少天在他身边接过了话道:“对啊对啊,就是被你祸害的十区会长!”

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抬起头想要偷瞄叶修,却正好撞上叶修直接却颇有深意的眼神。他不自觉地站直问道:“叶……叶神,怎么了吗?”

叶修摸摸下巴说道:“没,就是觉得你和印象中有点不一样。不过想想也很自然……”

“哈……”许博远不知怎么接话,干笑两声道,“很奇怪么?”

“不,很好,”叶修直截了当地回了一句,说完后又重复了一遍道,“很好。”

 

3.

许博远发着愣回到了后勤小组的帐篷处,叶修的声音在他脑袋里撞来撞去,秋日的暖阳打在脸上,暖融融的,也有些发烫。

午后的拍摄分了小组,叶修单人被分了出来,闲荡着来到帐篷边,一眼就瞧见许博远蹲在地上整理大家吃完的盒饭。

叶修不作声地来到他身边蹲下,动手帮他一起整理。

直到一双好看的手出现在视野里,许博远才回过神来。他抬头,吓得一屁股坐到了草坪上:“叶神,你怎么来了。”

叶修抬头笑笑,顺手把许博远拉起来道:“无聊。”

许博远觉得手臂上被叶修拉住的地方隐隐发烫,他急忙把剩下的盒子叠起来放到这边道:“别别别,还是我来吧。”许博远起身,把一摞纸盒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叹了口气。一回头,发现叶修还在自己身边。

“卧槽,叶……”许博远忍不住扶额,“叶神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无聊啊。”叶修见许博远几乎是往后跳了一步的样子,经不住笑了起来。

许博远:“……”

后勤组的组长笑眯眯地从后面冒出来,说道:“反正这儿也没什么事了,不如小许你陪叶神在这附近逛逛?”

无视掉许博远一副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叶修笑道:“那就麻烦了。”

许博远实在是想不通叶修为什么在发现他后就老是往他这儿走,他难道就不知道自己一靠近他心脏就会爆炸吗。

好吧,他确实不知道,叶修什么都不知道,而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他觉得不说就好,说了就是给叶修添麻烦,先不提叶修喜不喜欢自己,看着叶修就是个直男,他不想自讨苦吃,也不想赖着叶修的温和脾气来耍无赖。

这么想着,这么一段秋日梧桐小道的散步就显得既甜蜜又苦涩了。叶修不说话,许博远便在心里捣鼓来捣鼓去。

“下棋吗?”叶修指了指前方一个刻着棋盘的石桌。

“围棋?”许博远有些尴尬地问,见叶修点头又摸摸脑袋懊恼道,“我不会围棋,只会五子棋。”

“没事,那就五子棋吧,我也不太会下围棋。”叶修的手放在许博远的背后,推他坐下,拿起桌子上的黑子便放在了中央。

许博远不语,拿起白子。叶修这个人真是好啊,明明之前在采访里说围棋下得不错,却偏偏说自己不会。许博远这么想着,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

还真是,越相处就越喜欢。这可怎么办呢。

“你笑什么?”叶修问。

“笑你像个老头子。”许博远道,这么想来也是的,叶修在线下是真的温柔,看起来总是淡定的样子,也没什么别的喜欢的事情,做事情也慢悠悠地。可就是这么慢悠悠地,慢悠悠地就晃到了许博远心里去了。

叶修回道:“那你呢?没事就想来想去,小孩子么。”许博远抬头,叶修正微笑着,那微笑也不是嘲讽的意思,叫许博远有些看不明白,却莫名悸动。

 

4.

许博远大概不知道,这并不是他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

叶修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国家队随队面试的房间里。所有参加面试的人都不知道坐在他们的后面的人就是叶修。叶修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便听到许博远的声音。

他觉得这声音听着熟悉,那声音清爽坚定,却像是带他回了某个激动人心的梦,叫他在意极了。

等他知道那是许博远时,许博远已经不见了。叶修在面试的大厦里溜达了一圈,终于再次在无人的角落听到了那个声音。

“没办法嘛,过不去就是过不去,下次再加油吧。我知道他在……可我也不能冲着喜欢他而去走后门入队啊。而且,喜欢是喜欢,又不一定是要接近他……”

叶修往那边看去,才发现许博远这是在捂着耳朵自言自语。他想伸手去拍许博远的肩膀,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不喜欢男的,没用的。他连你是谁都不知道。不要想了,会给他添麻烦的。不要想了……”

叶修的手收了回来,他看向许博远,青年闭着眼睛,眉头紧皱着,有些难过的样子。

他不知为何后退了一步,转身走了。

等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不断地搜索着关于许博远的信息了。他东拼西凑出来的情报加上在网游里与许博远共度的时光让他拼出一个模糊的许博远的模样来。

坚定,却有些胆怯;善良,却又倔强。

叶修觉得心里莫名地开心,接近许博远让他莫名雀跃。他点开许博远的头像,发了一条信息明知故问道:“你去随队面试了么?”

许博远那头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却不见有信息过来。好一会儿,叶修才收到回复说:“去了,但是落选啦。”

语气里丝毫没有他看见的难过,一副乐天的模样。叶修发了一条语音过去:“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

 

5.

“叶神,我们这下的是五子棋吧……”许博远看着棋盘吐槽道,他可怜的白子总是被黑子包围。叶修似乎并没有朝着连成五子的目标进发,只是固执地用黑子拦截白子。

“嗯,是吧。”叶修放下手中的黑子,“小许,有喜欢的人吗?”

“呃……这个……有……”许博远试图从缝隙中突破。

“男的女的?”叶修问着,又用黑子挡在了白子前面。

许博远的手悬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将白子放在一旁:“男的。你问这个干什么……”

“嗯……我觉得喜欢男的挺好的,”叶修继续拦截,说道,“那你喜欢的人今天在这儿吗?”

许博远的白子往后缩了一行,他把棋子放下,闭眼道:“在的。”

“哦?”叶修笑,故作好奇道,“是谁?”

许博远睁眼,脸有些发红,眼神有些闪动地看着叶修。

叶修不继续下棋了,手靠在桌子上,身体前倾,直直地盯着许博远,说道:“黄少天?”

许博远摇头。

“喻文州?”

还是摇头。

“嗯……那是谁?”叶修依然看着许博远,虽然问的话强硬极了,眼神却十分柔和。许博远别开眼,有些慌张的样子,似乎是怕他把在场所有男性的名字给一一报过去。

叶修觉得自己这样有些过分了,重新坐直身子道:“你觉得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听到这一句话,许博远的心又开始狂跳起来,他并不是没有过这种猜想,但总觉得自己自作多情,可当叶修正面那么问他时,这个猜测又跳了出来,在他眼前不断放大。

叶修放下手中的黑子,拦住了白子,整个棋盘乱七八糟,黑子零零散散地拦在外圈,凌乱却强势。叶修抬眼道:“我觉得他知道,而且他一定很开心你能喜欢他。”

许博远的手一晃,手边的几颗白子掉在地上,他连忙弯腰去捡,试图打破这有些紧张地气氛。

可叶修却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他也弯下腰来捡棋子,边捡边说道:“我向你保证,如果你现在能够说出口,他一定会给你你想要的答案。”

许博远的手停住了,他不敢转头去看叶修,他从未尝试把这些话说出口。就算叶修暗示到这个份上,他的脑袋里还是有个声音叫他不要自作多情。

“我喜欢的人喜欢我吗?”许博远的声音很轻,他捡起最后一颗棋子,伸直了腰,却仍不看叶修。

叶修笑着叹了口气,走到许博远身边蹲下,伸手把许博远的脸掰了过来道:“对,他喜欢你,他想知道你喜不喜欢他。”

许博远张嘴,喉头却有些苦涩,他有些说不出口的委屈,却又为叶修到这份上的直白而欣喜。他想要说出口,说出口的感觉一定好极了。

他对上叶修的叶神,他知道叶修在等他。

他也蹲下去,抿着嘴环住叶修的脖子。叶修没有动,还在等着他开口。

许博远闭上眼,咬牙说道:“叶修,我喜欢你。很早以前开始就很喜欢你。”

他的声音不大,却直直传到了叶修的耳里。

叶修笑了起来,一只手环住他的腰,一只手放在他的后脑勺上。

“嗯,我也喜欢你,很早以前就挺喜欢,最近才发现,久等了,对不起呀。”


评论(32)
热度(5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