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岁岁

*婚礼(其实就是个年夜饭(

 *本咸鱼在这儿给大家拜年啦!


1.

叶修和许博远从交往开始,也已经有五年了。许博远从当初的小青年变成了看着仍像小青年的奔三人士,叶修则是跨过了三十的坎,可人却还是同过去一模一样。

退役后的叶修继续呆在体育总局,别人问起的时候他总是笑笑道“混吃混喝嘛”;许博远辞了蓝雨的工作,进了H市的一家游戏公司,也算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两人顺理成章地住到一起,从不主动向别人提起与对方的关系,但在被问到时他们却也不否认,微笑里蕴含着隐晦的承认。圈内的人或多或少地知道叶修和蓝雨的公会高管在一起了,圈外则流传着叶修在第十区开荒时觅得情缘的佳话。

可不管外界是如何的众说纷纭,两人都丝毫不受影响。比起最初的担忧与焦虑,与叶修一同走过那么几个年头后,许博远才终于想通:他与叶修的爱已经在这日复一日的相处与磨合中刻入灵魂,就算现在有再大的阻力要将他们分开,他也是绝对不会放手了的。

他们的深情固若磐石,不需要黏腻的话语与举动,简单不过一句“路上小心”,温暖不过一杯清晨的咖啡。清淡似水,却又最让人满足。

两人在工作之余还是会打打游戏,荣耀虽是个老游戏,热度却不减当年,新区年年开放,两人也总会在这种时候建个小号在新区开荒,像是在寻找过去的影子。

年节时分,荣耀官方放出了即将开放十五区的消息。叶修坐在电脑前,划着鼠标仔细地看着官方的公告,许博远从他身边走过,却突然听见叶修开口说道:

“博远,我们结婚吧。”

“哈?”许博远的脚步停住了,想了一会儿回答道,“那我建一个女号?”

叶修转过头来,直视着许博远透亮的眼眸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们,许博远和叶修。”

 

2.

许博远不是没想过结婚这茬事,可先不说他和叶修都是男人,这么几年磨下来,两人的家人也只能说是勉勉强强的无视状态,就连他自己,也是过惯了老夫老妻的生活,对婚礼什么的也不甚在意了。

反正该知道的人都知道,支持与否都与他们无关。他只想同叶修一起,其他的什么便也都无所求了。

可看着叶修越来越来劲的样子,许博远的一句“算了吧”也只能是说不出口了。他在叶修身边坐下,和他一起看日子与酒店。他把“算了吧”三个字说给了自己,他想:结个婚,和大家聚一聚,也挺好的。

两人都不是拍拖的人,一下午,一晚上的时间便把事情定了下来。

他们拥有最美好的爱情,值得最圆满的人生。

两人把时间定在了除夕夜,也不管有多少人能出席,先预约下了酒店的宴厅,然后开始分工准备起来。

电竞圈的接到邀请后都不意外,难得是个大团圆,便也都开开心心地应了。苏沐橙笑着说要来当伴娘,拉着陈果唐柔说要替两人选衣服,叶修本想拒绝,却被数落了好久的品味,没有办法,只能由着她们去了。黄少天闹腾得最厉害,滔滔不绝地讲了好久许博远被拐走后他的复杂心情,还是喻文州接过了电话,说他们一定去,这通电话才算结束。

许博远在打电话给家里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他偷偷跑到阳台,手心有点出汗,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可许母听了只是奥了一声,说了句:“早就该结了,”罢了之后又说,“过完年记得带小叶回来吃顿饭。”许博远在凉风里,突然觉得喉咙莫名哽塞,半天说不出话来,憋了许久,才叫了声妈。

许母突然笑了,然后用让人听不出哭笑的声音说道:“我和你爸爸会去的。”母子两人曾因为这事吵得厉害,但许博远却仍旧是她的孩子,她想了很久,和许父一起研究了许久相关的书籍,最后在家里哭了一晚上,边哭边说:“我们小远没问题,书上说这事是正常的……”许父坐在一旁,哎,哎地应着。

这一转眼,也有好几年了。

许博远又聊了几句,这才挂了电话,他只觉得眼眶热热的,心头也有点发烫。叶修从室内走出来,给他披了件外套,然后站到他的身边。

“你家那边怎么样?”许博远问道。

“老头子不来,”叶修靠在栏杆上,“叶秋和我妈说来。”

许博远点点头,把身子靠到叶修身上,叶修腾出手揽过他,两人在夜色里依偎在一起,一同那茫茫众生中最为平凡的两粒。黑暗与冰冷笼罩,两颗心却扑通扑通地诉说着光明与温热。

 

3.

说是结婚,却也不过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

叶修和许博远没做那么多准备,女孩子们却帮他们把一切都张罗好了。从换衣间出来的两人好看得不行,看到对方的正经样子后差点连笑容都绷不住。

两人就这么站在入口处迎接宾客,指引他们入座。

叶修的父亲说着不来,却还是被叶母与叶秋拉着来了,走到门口对着叶修哼了那么一声,转头去看许博远,本也想说些什么,张了嘴却只是叹了口气,叶母笑眯眯地和许博远打招呼,叶秋则是一脸嘚瑟地朝叶修挑眉。

两人还在外面,厅内就热闹了起来,电竞圈的坐了几桌,聊得热火朝天,两人家长坐的那一桌却是一片沉默,只有叶秋不断徒劳无功地活跃着气氛。

“叶秋!你闭嘴!”叶父突然开口,从桌上拿了一瓶酒,给自己和许家父母倒了,说道:“是我家儿子对不住你们小远了,小远是个好孩子……”

许母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听叶父的那么一句,也心生感慨,不自觉红了眼眶。许父连忙说道:“小叶也好,这没什么对不对得住的。”

叶母笑道:“是啊,孩子过得好就行。来来来,我们干了这杯。”

众人举杯,只留杯子里空空如也的叶秋不知所措。

 

4.

等两人进场的时候气氛早已高涨,有起哄的,有祝福的。两人置身于人群中央,朝周围的人微笑,和他们打招呼,然后又在同一时间回过头去,望进对方的眼眸。

虽然没什么具体的仪式,两人还是像新婚夫妇一般逐桌问候过去,最后在自己的家人身边坐下。

所有人对过去的不理解与矛盾避而不谈,平静地坐在一起,这对两人来说,便是最好的了。

这场婚宴更像是所有人的团聚。家人的,还有许久未见的朋友的。

游戏的那几桌醉得一塌糊涂,却还嚷嚷着约定要一起回去赶晚上的新服开荒。清醒的那几个则是张罗着安排送他们回去。

叶父也喝得红了脸,不再摆出威严的姿态,只是一下下地叹着气,叶母笑呵呵地牵着他与大家作别。

原本热闹的大厅里人尽散去,空荡荡,明晃晃,残留着时前欢愉的气息。

大厅里只剩叶修与许博远两人。

“那我们也回家吧,和他们约好了一起开荒呢。”隔了许久,许博远先开口说道。

“好,回家。”叶修转过头去,在许博远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牵起了他的手。

不知是否因为是婚礼而使一切变得分外甜蜜,许博远觉得心尖上发烫,还有点呆乎乎地就被牵着往家走。

至于两人上线后一群醉鬼在世界频道里喇叭祝福叶修与蓝河新婚快乐,叶修发了句“谢谢,我们很好”引起波澜一事,便又都是后话了。

 


评论(17)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