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光与岩

*总裁(放屁)与小职员(可爱)的恋爱故事 双、双向暗恋?

*我想吃粮!!!兄弟们!有推荐么!!!


1.

他曾孤身一人,在云海邈绕的群山之巅,望那尘世间所有光芒诞生的一刻。

他能记起那时内心澎湃的浪潮,那一抹光明夺他心魄,叫他紧张得失去气息。

可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只是城市大道上磅礴雨幕里芸芸众生中的一粟,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回忆得如此突然,醒悟的那一瞬间他夺回了呼吸。他抬头,看到马路对面的袅袅烟雾,那烟雾里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同那耀眼的初日般光芒万丈。

是叶修。

叶修也看到他了,挥挥手,朝他笑了笑。

许博远没有多想就撑起了伞,沿着斑马线朝叶修跑去。皮鞋踏在水里,溅起的滴滴水珠染深了他的西装裤。

其实刚一抬脚,他就后悔了。叶修是对面公司的幕后老板,自己却只是个小小的员工,他们所有的接触无非是商业的合作,私底下的,不过是几次简短的对话。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那么朝他奔去,或许他带了伞,或者他在等别人给他拿伞……

可已经跨出去了便也收不回来了,许博远的心脏就跟着他的步伐咚咚咚地在胸腔里猛烈冲撞。

解决一切尴尬情景的方案还没从脑袋里跳出来,他就已经来到叶修面前了。

他站在台阶下面,抬起头来望着叶修。他的面庞被雨水打湿,晶亮的水珠从乌黑柔软的发尾落下,落到他灰色的西装外套上。他抬眼,眼里容不下这雨幕里半点灰暗,明亮澄澈的,反而像沉闷天空下两潭透亮的水,自顾自地闪着光。

许博远自然不自知自己的神态早已出卖了他的本心,但叶修却看得愣住了,手里的香烟燃了一截,烟灰被风抖到地上,露出香烟头殷红的光。

他怎么就没察觉呢?

“叶总,你要去地铁站吗?”许博远终于开口了,阴沉的城市景观在他的紧张之下带了些暧昧的氛围。

“嗯,麻烦你带我一程了。”叶修说着从台阶上走下,钻到许博远的雨伞里面去。

许博远的伞其实不大,两个人挤在里面,都躲不开肩膀被淋湿的惨剧。

“今天雨真大啊……风也大……”许博远嘟囔了两声,换成两手拿伞的姿势。

“我比你高些,我撑吧。”这样的说辞让许博远无法拒绝,他轻声说着“不就一点儿吗”,一边却仍是把伞递给了叶修。叶修轻笑,一手揽过许博远的肩膀,让两人靠到一起,一手撑着伞。

好近啊……许博远心想。这应该是他们俩离得最近的一次吧。

 

2.

许博远和叶修熟起来还是因为他在公司里被一个实力不错的新人针对。许博远的温和性子是不会和人在公司里吵起来,也不会私底下向人乱倒苦水的。他顶多在下班后到小酒馆里去喝两杯,借酒消愁,这一喝,就遇到叶修了。

叶修对他还是有印象的,对面公司的小伙子,长得又挺好看,想记不住都难。可叶修自认不是那种取向的,记住归记住,顶多不过是个眼熟罢了。

可他倒是真的好奇,对面公司上班来得早,看起来工作又认真得不行的小伙子是遇到了什么事儿才连着一两个礼拜都来喝闷酒的。

我就问问,不多管闲事。叶修这么想着,坐到许博远旁边。喝醉了的许博远单纯得不行,套话一套一个准,还没认出叶修是谁。叶修实在放心不下他一个人那么坐着,又把人送回了家,犹豫了半天还是在他的上衣口袋了放了自己的名片。

人家的短信没等到,第二天,叶修就先见到了许博远。许博远被对面公司派来商量一个合同,叶修也是一时兴起,就亲自上阵了,这一出现,就把许博远吓得不轻。一张脸涨得通红,半天说了声叶总好。

叶修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顺便问候了一下他的情况。许博远尴尬地笑笑说就那样呗,拿出合同来扯开话题。

叶修承认自己对许博远印象很好,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是想要接近面前这个青年的。可印象好归好,工作上他是没有一丝马虎的,许博远和他谈了半天,最后撑起一个微笑说那我再回去想想,明天再来叨扰。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的想法不错的,加油。”

一旁的秘书瞪大了眼,感觉老板不太对劲,许博远却只有满腔的感动,觉得叶修与传闻中满脸嘲讽的样子不太一样。

可第二天,来的人就不是许博远了。

叶修没问几句就知道那人就是让许博远在公司里难堪的对象,他慢悠悠地扫了对方带来的文件一眼,挑了挑眉说道:“就这样?还不如昨天那份呢。”

那新来的是个沉不住气的,顿时黑了脸,将文件在桌子上一拍就走人了。一旁秘书问道:“老、老板,这个,不如昨天的吗?”

叶修摇摇头道:“想法很好,不够踏实。”叶修前脚刚踏进办公室就接到了对面公司的道歉,最终还是讲好这份工作要许博远来干。

两人就这么认识,后面什么车站旁咖啡厅,公司大楼下的早餐店之类地方的偶遇,叶修表示那都是巧合。他只是知道许博远喜欢去那些地方,碰巧自己多去了几次而已。毕竟许博远诚实又负责,他觉得很有必要将对方拉到自己公司来。

后来叶修变着法子让许博远给自己帮了个忙。他觉得许博远真的很好讲话,只要一句我相信你,他就会缴械投降。可许博远最终还是没有同意跳槽到叶修那儿去工作,叶修叹了口气,却也不再勉强。

叶修是没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许博远了,可许博远却也已经喜欢上叶修了。

 

3.

很快就到了地铁站,叶修收了伞抖了抖,许博远却还在一旁整理心跳。

“小许?你的脸有点红,冻到了吗?”叶修一边问,一边把伞递还给他。

“我没事!”许博远急忙回答,目光却落在叶修湿透的肩膀上。果然是这样,许博远心想,叶修果然把伞往他这边斜了,自己的肩上不过几点雨水,叶修的右肩却已经是湿透了。

他虽然在半途中就已经发现,却依然贪心地想要占有更多一秒的体贴。他觉得自己这样简直是太糟糕了。许博远的眼里藏着些委屈,拿出纸巾说道:“叶总,我给你擦擦吧,肩膀都湿了。”

“啊,好,我都没注意,麻烦你了。”叶修的笑在他眼里依然是昏暗季节里最温柔璀璨的一撇,那一撇暖和得让他心里发涨发酸。

叶修真好,他想,叶修那么好,却不会属于他。

他们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叶修是光,他却是凡尘中的一颗小石。

“小许,你没事吧?眼睛都红了。”叶修皱眉,看不得许博远一副难过的模样。他还记得第一次和许博远说话的那个夜晚,许博远也是这样一边喝闷酒,一边红了眼眶。他套了很多话,许博远却不愿说出排挤他的人的名字。

“是我能力不够,不怪他。”许博远说。

那时叶修就知道许博远不仅是块温润的白玉,却还是块顽石。就是这么一块小小的石头,却叫他挪不开眼来。

其实许博远也并不是个爱哭的人,相反的,他觉得哭泣是件无意义的事情,那么软弱而无用的事,他不喜欢。

可大概是秋日的雨连着风凉到了他心里,可能是连日的阴霾压得他喘不过气,总之,他突然就有万千愁绪涌上心头,来得莫名其妙,来得气势汹涌。

可他还是没哭,憋着眼泪抬起头来,看到叶修眼里一片关怀。他这才醒悟过来,面前这个人是自己一切软弱的根源。他有风雨迎面却面不改色的坚毅,却仍会在温和春风里溃败。

他想明白的时候,眼泪就已经掉下来了。

叶修急忙给他抹眼泪,手忙脚乱地把他抱到怀里拍拍他的后背。叶修从不乱了阵脚,却也会在搁在心尖上的人落泪时不知如何是好。

“怎么了这是?”叶修问道。

许博远根本没想过挣扎,他浸在透过胸膛传来的叶修的心跳声中无法呼吸了。

“都怪你……”他突然觉得一阵甜蜜,那甜蜜里伴随着一份坚定:这个人是喜欢我的。“叶修,我喜欢上你了,怎么办。”他的声音闷闷的,还带着一丝不为人察的委屈。

许博远感觉到拍着他后背的手停住了,然后那只手落在他的肩膀上,更用力地将他拥入怀中。

“那我才要哭呢,”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夹杂着一声轻叹,“我可是比你更早就喜欢上你了。”

 

4.

叶修也曾去过那个山头的。那时正是正午,阳光在黑岩上温和地铺了一地。

叶修俯身,轻轻地触碰那被阳光晒得温暖的岩石。

 


评论(28)
热度(220)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