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情话大师

冰冷的风就像要把人脸吹开个口子,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脸颊早已被磨得没了知觉,双腿也开始逐渐沉重起来。

这是蓝河与叶修的第一次旅行。在高楼大厦间流连了太久,每每抬头总不见完整天空,坐下时又是对着电脑,在虚拟世界里大战八方,这才生出了去看看那山水草雀的念想。

正是初冬,两人没有太多的犹豫便选了黄山,在大巴上听了导游的“来黄山一次是受罪,再来就是猪头”言论相视笑笑。

而现在,他们是真的感受到了何为受罪。

上来的路上乘了会儿缆车,那时两人高悬在空中,透过玻璃去看那一片苍白,心中只觉震撼却感受不到那一阵凌冽的寒气。

但后来的两小时却把他们初来的兴奋给消磨殆尽了。

蓝河身上裹得厚厚的,套着个羽绒手套,拄着登山杖同叶修走在一起。虽说是跟团游,可随着时间,整个团也被拉成长长的一条。叶修与蓝河走在队伍的中央,前后也看不见几个同团旅客的身影。

蓝河其实是有些沮丧的。他与叶修出来旅游,本就是为了休息休息顺便增进增进感情的,可现下看来,这两个目的无一是到达了的。他实在没想到脱离了游戏后能同叶修聊聊的东西竟少成这样,这一路上来他们都没说什么话。虽是并肩走着,但带着个湿漉漉的厚手套,却是连个手都牵不到的。

蓝河不禁有些泄气,这才发现一路走上来也没见什么小情侣的,看到的唯一一对下了山,女孩子挽着男人的手臂,两人有说有笑地从蓝河身边走过,勾得蓝河起了几分艳羡。

蓝河抿嘴不语,回想起他们在一起的半年时间,确实是什么甜腻的话都没说过。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没那么多讲究,再之两人都是相互体谅着的,从不缠着对方,而是给对方留了足够的空间。这恋爱谈的平淡极了,蓝河不是不满意,只是遗憾没能抓住哪怕是一点点的青春时期对爱情旖旎幻想的尾巴。

但他转念想想叶修平日的谈吐,觉得这人也就这样,挺好,谁让他喜欢呢,自顾自地就解了心结。

蓝河这方想着,连路边绝美的景色都无视了去,直到叶修停下,他才回过神来跟着左顾右盼。

周身的景色着实像是幻境。千万冰柱挂于枝头,如帘如瀑。这时寒气绕过光秃树木,在如鹿角般的冰柱间穿行,扑到人脸上,竟活生生生了几分仙气。阳光照至林间,随那晶莹表面折射,在树林间绕出万条光芒,美得叫人移不开眼。

蓝河不禁开口哇了一声。

“拍张照片吗?”叶修问,见蓝河点头便摘下了手套从背包里掏出了手机。两人实在是不会自拍,捣鼓了半天还是拜托了一位过路的阿姨。

“来,一、二、三,茄子!”那阿姨热情,唰唰唰地拍了好几张,然后检查起来,“我看看啊,可以可以!两小伙子都俊!”

蓝河想凑过去看看,那阿姨抬头看他,笑弯了眼。蓝河疑惑,正想凑过去看看,手机却被叶修拿了回去。叶修谢了阿姨,就重新往上走了。

“哎,你让我看看。”蓝河赶紧跟上。

“拍的挺好的。”叶修笑着说。

“那刚才那阿姨干嘛看着我笑,你说,是不是把我拍得很丑!”蓝河不服。

“真的好看。”叶修翻到他们的合照,手伸到蓝河面前。照片里的两人笑着,身后是炫目灿烂的雪景。“那行吧。”蓝河嘟囔,不再追究,视线却落到叶修泛红的手上。

天寒地冻,就算是带了手套也防不住那阵僵硬冰冷,叶修的手不过是拿出来了一会儿,就已被吹得通红。蓝河想帮他捂捂,可想到自己差不多失去知觉的手,也只好作罢,催促叶修快把手套套上。

两人又走了许久,这才到了集合的酒店。山顶的星级酒店,若是搁到山脚下,不过也是个小旅馆的水平。可即便如此,大家还是对着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期待极了。

叶修与蓝河走到房间,开了暖气,脱下早已湿漉漉的外套。蓝河的羽绒手套早就被打湿,手裹在里面,也只是防了点风,照样被冻得紫红。蓝河拔下手套,手握了握拳,又松开。

叶修见状,坐到他身边笑道:“我帮你暖暖。”说着就抓着蓝河的手往自己的衣服里塞。两人无言地挨在一起,蓝河有些不好意思,但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份温暖让他十分安心。

一暖和起来就起了点睡意,蓝河打了个哈欠,问叶修去不去吃饭。叶修笑着说好。不知是不是见周围没有太多年轻人而有些肆无忌惮,两人的手就这么牵着,一路到了饭厅,也没松开。

吃饱喝足后回房,叶修干脆将两张床并到了一起。劳累了一天,两人一躺上床就是一阵睡意袭来。

黑暗里,叶修直接扒到了蓝河床上,钻进了同一条被子里。蓝河转身,与叶修面对面,问道:“叶修,你是不是不喜欢出来玩?”

窗帘厚实,连月色也不能流入几分。蓝河听到叶修问:“为什么那么觉得?”

蓝河见他没有反驳,心里有点不踏实,下意识地往叶修那边靠,回答道:“你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

叶修沉默许久,手揽过蓝河的肩头,两人在黑暗中面对面,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因为爬山很累……”末了又补上一句,“老了。”

蓝河:“……”

安静了许久,叶修感受到蓝河肩膀的抖动和细微的笑声,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别笑了,你也好不到哪里去,睡了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呢。”

蓝河点头,把手搭在叶修的腰上,心底乐呵着可以借取暖的名义多摸几下,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翌日清晨,导游电话来问赖床的两人到底要不要看日出。日常日夜颠倒的人怎么受得起这种折磨,心一横,想着错过就错过了吧,回绝了又倒头睡去。等两人起床,去看日出的旅客们也才刚回来吃早饭。

一问才知道,今早天气不好,并没有看到日出,可天公作怪,这群旅客刚回到酒店,云层中就开始透过微弱的光来。

赖床赖得心安理得的两人安慰大家道:“总是会有这样的事的。”心里却在美滋滋地想着幸好多睡了一会儿。

一伙人吃了早饭再次出发,登上了昨日未到的山顶。此时云淡风正好,阳光也撒的随意。上午八九点的时分,山顶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都说那大自然鬼斧神工,可也只有真正身临其境,才能体会那份夺人心弦的魄力。立于群山之巅,脚下是峻峭岩石,山尖尖下绕着流动的云团,仿佛置身于一片乳白色的海洋,只随着那黑色的孤岛漂泊。

置身其中,很快地忘记了身边嘈杂的声响与人影。

蓝河抬眼去看叶修,见那人幽深的眼眸望向缥缈的远方。蓝河忽地觉得叶修本该就是这天上的人物,站在最高的地方,用最为平静的眼神看着一切。

身边风起云涌,我却独立其间,只行自己应行的路,只做自己应做的事。

蓝河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怎的,眼眶也红了几分,不自觉地开口道:“叶修……”

叶修转头,说了声小心,把蓝河拉向自己,以免他被过往的行人撞到。

蓝河再次望向叶修,见他眼里只映着自己有些诧异的脸。只一眼,就叫蓝河的思想坠入凡间。声音再次涌入脑海,周围人影也开始显现,蓝河抓紧了叶修的衣服,确信他就在自己身边。

他和叶修都不会说动人的情话,可恋人的言语就藏在那一个眼神里。只消一望,便胜玉砌的辞藻万千。

万水千山,只见一人立于其上。

人山人海,也只能看见那一人。

蓝河握住叶修的手,笑了。

 

 

叶修手机的秘密:

叶修的手机里有一个相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蓝河的照片。

蓝河在缆车上看着雪景,一脸期待的样子,

蓝河在行路时抬头看着阶梯发呆的样子,

蓝河起床前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的样子,

蓝河带着耳麦指挥团战的样子,

……

蓝河有无数种模样落在叶修心间。

他们之间的爱不语,却最为平静而郑重地刻下一切。

深情总是无言。




*黄山很久以前去的,忘的差不多了,随便胡扯的,BUG就……

*去看电影了!刚写完!没捉虫!回来再捉!大家见谅!飞速逃走!

评论(5)
热度(168)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