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纪念日

*是在《扒一扒我们学院那个每天撒狗粮的讲师》前发生的事。

https://www.lofter.com/blog/mokaaaaaa?act=dashboardclick_20130514_04


相伴相随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一时涌动的热情注定无法建起漆黑如铁的伟岸。

普通人如此,他们亦是如此。

叶修与许博远在一起三年了,可他们真正面对面的时间不过十几日。一开始两人还会抽出时间来视频,可总是对不上号的时间表又总是泼了他们一桶桶冷水。网游里能够见到面的日子也越来越少,最终残留的只有QQ里你一句我一句总是相隔好久的问候。

“这就是异地恋的下场吗?”许博远自问,觉得那人仿佛远在天边,与他亲密接触的那么些个日子竟已经模糊得像个梦了。

大半个中国的距离演变为一道宽广的银河,怎么也跨不过去。

大概是觉得就算有什么计划也难以实现,三年的纪念日,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与对方提到。

三年前网游里漫天的烟火构起了他们爱情的开端。可那烟火炫目,却也只是刹那,流光溢彩散尽后那片灰暗的天仿佛早已暗示了他们的归宿。

“小许,喻队叫你去他办公室。”梁易春从办公室门口探出头。距离世邀赛已经过去了两年,喻文州也早已宣布退役,转身成了蓝雨战队的幕后人物。

许博远撇开自己的烦闷,朝喻文州的办公室去了。

“坐吧。”许博远刚进门,喻文州便关上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一副要长谈的模样,弄得许博远莫名紧张。

“小许,我记得你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还是在读大学生吧。”喻文州说道。

许博远点头,说:“对,我是大一就开始工作的,不过大三才算是正式员工。”

喻文州微笑,继续说:“你也毕业两年了。”

是啊,想当初叶修知道他是个大学生的时候还震惊了一小会,不过那没皮没脸的家伙倒是很快就乐呵开了,觉得自己真是赚了。其实我才是赚了的那个,许博远的内心又开始了联想,却还是朝着喻文州有些傻愣地点头。

“你想继续读研吗?”喻文州翻开手中的资料,收了方才拉家常般的语气,“这里有一个项目是专门针对从事电竞相关行业人才培养的。我们战队有一个名额,可以供一名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去R大读研。”

“我符合条件?还有别人吗?”许博远被一大串的消息砸了个晕。

喻文州点头,说:“你是符合条件者里最优秀的。”他停了一会儿,递出那一叠材料说:“不过你要是不想去,也还是有别的人选的,这些是具体材料,你考虑考虑。”

许博远点头,有些失神地走了出去。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他从未设想过的道路,让他觉得有些振奋与不安。他突然迫切地想要见到叶修,却又觉得自己不该依靠他来做出这个决定。

许博远走到俱乐部的阳台,倚着栏杆看地表车水马龙。终究人人不过是细小的蝼蚁罢了,自己的人生抉择也不过是沧海桑田中的一粟,连一道水波都激不起的。

可能是本就心情不佳,许博远显得有些消极。

“叶修……”他喃喃道,觉得自己无比思念那个叼着根烟斜嘴笑的男人。他想起他们唯一一次共同跨年的时候,两人站在空旷的水泥地上,手牵着手,抬头看绽开的烟花洒满整片天空。两人靠在一起,宁静却又满足。只是握着对方的手,就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回忆中的场景有多么充实,现实里就有多么空虚。许博远叹了口气,忽的感到口袋里的手机里一阵震动。

他漫不经心地拔出手机,却在看到来电人的姓名时亮了眼眸。他急忙按下接听键,听见那令他魂牵梦萦的声音传来。

“喂,小蓝吗?”

那短短的几个字仿佛将那相隔千里的时空割裂开了,从那黑漆漆的裂缝里跳出个叶修来。许博远不作答,他只觉得心脏的猛烈跳动连同那随喜悦而来的酸楚要将他淹没。

许博远沉默,耳畔却继续传来叶修的声音:“喂,是小蓝吗?信号不好吗?biubiubiu,你听得到吗?”

许博远被逗笑了,可那笑容很快又变成了苦笑,他的声音因强压哽咽而有些沙哑。他说:“叶修,我想你了……”

许久未见,突然来的那么一句就是从未听到过的近似撒娇的语气,叶修震惊的同时也有些担心,方才自己想要说的话瞬间就被抛到了脑后。

“小蓝,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吗?”

许博远轻而易举地听出了恋人语气里的担忧,有些郁结的心情也疏通了不少。他轻轻笑了一下,说:“就是想你了呀,怎么,想你也不行吗?”

叶修失笑,道:“行,必须行,最好日日想,夜夜想。不要怀疑,我也是每天这么想念你的。”

许博远对于叶修的话不置可否,他垂眸,对叶修说:“叶修,我想继续读书了,可是要是继续读,我是不是会更难见得到你?”

电话那头的叶修有些发愣,继而有些迟疑地说道:“R大吗?”

许博远突然站直了身,问道:“你怎么知道?”

叶修的笑声传来,还带来了一丝凉凉的风:“R大最近在搞电竞方面的项目,联系我去做他们那边电竞专业的讲师。我觉得挺好的,正想和你商量一下来着。你看,大学老师比较闲嘛。”

许博远还没接上话,叶修就继续唠叨开了:“哎呀,你要是能来R大最好,我也是觉得R大离你近才……哎我不是要你一定来,这个主意还是要你自己出的。”

“R大不委屈你么。”许博远的心思完全倒到叶修身上去了,生怕委屈了他家的这座大神。

“不委屈不委屈,R大的福利好,还清闲。”叶修说着,眼前浮现许博远操心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乐呵。

“那我肯定要去啊!本来就想去了,现在你都在那儿了,还能不去吗……你都不知道,异地真是苦死我了。”许博远的语气染上几分哀怨。

“小蓝……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啊……又没打算让你道歉的……这不都是没办法吗……”许博远的声音越来越小。

“小蓝,小蓝,往下看看好不好啊?”

“啊?”许博远的视线从脚尖出发,落到大楼底下那个不断挥手的小小身影上。

“叶修?”许博远往外走了几步,整个人趴到了栏杆上。

底下的小人招手招的更欢了。“小蓝你别那么出来,危险危险。”叶修话还没说完,阳台上就已经不见了许博远的身影,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了手臂。

底楼的玻璃门打开,从中蹦出了思念已久的身影。

叶修张开手臂,紧紧地环住来人,在恋人的耳边轻声说道:“小蓝同志,三周年纪念日快乐啊。”

不远处过道上人来人往,没人去看这片小小天地里相拥的两人。

渺小如我,却拥有了整个世界。

 

 

从此以后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不是】

哎呀我那个链接不会改名字

评论(7)
热度(89)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