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惊鸿

叶修穿过他二十几年的人生,站在此处。万千灯光打在他一人身上,让他周身也散出朦胧的白光来。荣耀二字披于他身,是当之无愧。

一片炫目里,叶修却无比淡然与清醒。他微笑着,视线扫过展台之下仰望着他的人们的脸。那一双双眼睛里有兴奋,有憧憬,有热血蓬勃,像年轻的一股热流直直地淌向叶修的心间。

他这条路走得凶险却又理所当然,孤注一掷而又意气风发。

而他终于走到这里,匆匆划过的那些独行灰暗的岁月竟像个梦了。从前只知道往前看,往上走,只有满腹热情的人终于垂下眸来看脚下的众生了。

叶修松了口气,他终于可以回到凡尘,重拾他的七情六欲。他的虚影会代替他,永远地坐在那王座之上,帝王般不近人情地质问每个走到他跟前的人,无人质疑他的权威,人们投向他的眼神中只有崇敬。

 

退役的新闻发布会终于结束,记者们收了设备,观众们也起身离去。叶修朝他们挥手示意,直到人散尽,却还坐在位置上。到最后,他看着空空荡荡的会场,拂去了心底最后一丝寂寞,慢慢地站起身,走到会场外的冷风里去了。

他自由了,他第一次如此不怀他意地走在街道上,感受凉风扑在脸上的欢愉。他听见孩子们的欢笑,汽车的鸣笛。他在日暮里听见鸟鸣,在斑驳树影里听叶片相拂的声音。

在虚拟世界里活了大半辈子的叶修,在自己存在的世界里笑了起来。本以为脱了职业选手的名号,自己还要忧郁个那么阵子,却没想到这一切竟是如此轻松,像是肩上的铁石被卸下,让他轻飘飘起来。

他从前担着的一切被他郑重地交给了后人,从今往后,他只要看着他们,看他们走在自己从前走的悬崖峭壁上,在他们驻足不前时悄悄提醒一句便可了。

叶修满心的愉快无人可言,走在傍晚的公园小道上,却轻松地像在云间。

叮的手机短信提示音传来,叶修拿起手机,这才发现手机信箱里已经挤满了旧友们的问候。最近送达的是来自蓝河的信息——

叶神,祝你新的人生旅途一帆风顺!

倒像是蓝河会说的话。他和蓝河的关系不远不近,大概算是个挺熟的网友的水平,手机号还是拜托他帮忙时给的。他对蓝河的印象相当不错,虽然没在现实生活中见过面,叶修却是把他当朋友来看的。

“你看了发布会了?”叶修回复道。

“叶神退役,必须现场!”几乎是瞬间,蓝河的回复就过来了。

“你在现场?怎么不告诉我,还能请你吃顿饭。”叶修打完字,嘴角已不自觉地全是笑意。

他抬头,看见不远处长椅上一个青年正拿着手机低头打字。夕烧溶在青年白色的连帽衫上,荡出暖洋洋的橙黄一片。青年的侧脸被照得模糊了轮廓,只能依稀见得他翘起的嘴角。

叶修突然站住,公园小道上依旧人来人往。

过去一心扑在游戏上,从未想过爱情的可能,如今刚一踏进凡尘,就被这一见误了众生。

叶修倒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温馨却不矫情,就像午后的一杯温茶,冷暖正好,清香扑鼻。他突然有种开始的真实感觉。

那青年他多半是见过的,只是有些记忆不起。或许是平日里光对着些系统化的面孔,便不认得现实中的脸庞了。他怎么就不记得游戏圈里有个这样的人呢?

叶修想前去询问,却见那青年停了打字的动作,却仍拽着手机。下一秒,他的手机响了起来,蓝河的回复送到了——

真的吗?!叶神你没有开玩笑吧,我就在会场外面一点,你要是真的有空的话,还是我请你吃一顿吧?

叶修是从不信命的,他这二十几载的路,想的就是怎么把命运踩到脚下,他厌烦透了命运的自作主张,却从没想过它还有这般浪漫的恶作剧,让他在一片最美的风景里,见到了想见的人。

叶修还是有些不信,便回了一句:“好啊,你现在在哪儿?”他的目光转向长椅上的青年,见他又开始打起字来。

这下是真不会错了。叶修失笑,看小青年的表情从笑意变得难以置信起来。他估摸着蓝河本以为自己就是开个玩笑,便顺着自己的话接了,可没想到就是有那么巧,叶修现在就站在他面前,满脸笑意地看他的慌张。

叶修劲直走到长椅边坐下,对转过头来看他的青年说道:“这么晚了,不知道这位帅哥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啊?”

不知是被余阳照得还是怎的,蓝河的脸上竟蹿上层热气。

“叶、叶神?你、你怎么?”青年有些窘迫地问道。

“猜的。不提这个,”叶修觉得把实情说出来实在是有些毁气氛,“大街上的叫什么叶神,怪别扭的。吃饭去?”

“叶……修,你等会儿没什么聚餐之类的么?”

“没啊,发布会结束后开始放假,连休五天,”叶修笑,然后问道,“你呢?来H市就来看个发布会?”

“我再在这边玩几天,”蓝河有些不好意思道,“我换工作了,之后会来H市,也提前来看看。”

“哦,”叶某人恍然大悟,遗憾的口气道,“原来不是专程来看我的发布会的啊……”

这下蓝河的脸涨得更红了,他连忙解释道:“也不是这样,先确定来看发布会再想着溜达一圈的。”

叶修见他耳尖红得滴血,心里便猜以前在游戏里逗这小青年时他是否也是这副模样。叶修越想越觉得可惜,自己怎么就没早发现蓝河这么有趣呢?叶修乐了一会儿,还是道:“逗你的,吃饭去吃饭去,再不去要饿扁了。”

蓝河在他身后悻悻地哦了几声,觉得自己丢尽了颜面。他正低着头,身前的叶修却突然停下,叶修问他:“小蓝同志,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抬头,斜光流在叶修眸里,璀璨温润如明珠。他看傻了眼,呆愣地回答道:“许博远……”

“许博远啊……”叶修轻声念他的名字,那似呢喃的呼唤随着风消失在空气里。

在蓝河的坚持下,两人还是没有去吃叶修提议的小笼包,而是找了个正儿八经的餐馆儿坐下了。

蓝河点完菜,朝叶修说道:“叶神……修你不知道,我现在比和女朋友一起吃饭还要紧张。”

叶修挑眉,饶有趣味道:“你有女朋友了?”

蓝河语塞,难堪道:“……还没有。”蓝河玩着手巾,假装漫不经心地小声道:“反正我也不喜欢女的。”

叶修点头不语。

蓝河有些犹豫地抬头问道:“叶神,你是不是不能接受啊?你可别不说话啊,多尴尬啊。”

“啊,不是,”叶修回过神来,笑道,“我只是在想,怪不得我们小蓝同志这么好看还没交到女朋友。”叶修说完才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不甚妥当,他看向蓝河,年轻人的脸果然又变得通红了,他咳嗽两声正经道:“我是觉得吧,人生在世,能碰到一个喜欢的人共度一生便是很幸运的事了,何必在意是男是女呢?”

蓝河煞有其事地哦了一声,心里倒是美滋滋地不行。他问道:“那你呢?是不是已经背叛了人民了?”

叶修无奈地摆手道:“得了吧,就我那样,谁在一起都得嫌弃我。”

蓝河反驳道:“话也不能这么说的……”

从未见面并不妨碍他们的迅速熟悉,一顿饭的功夫,两人已经像是多年的好友。爱情可能来的没有那么快,但至少两人的心里都有了那么一丝可能性。他们的初见,就算是命运的一个意外,却也让他们被对方吸引了去,这若要成为一段美好感情的开端,也是绰绰有余的。

两人各怀心思,却又都不戳破。直到在外面游荡了许久,直到紫红色的云层终于盖了天际,直到那轮橙红落日消失在地平线下,那夜风变得寒冷,两人终于要在那昏暗灯光下告别时,叶修才憋出一句:“小蓝同志,你明天出去玩的时候,介不介意带我一个?”

蓝河笑开了,回答道:“荣幸之至。”

在纷繁世物中的惊鸿一瞥,在邈邈尘路间的细水长流。

不是意外,不是差错,是爱意的命中注定。

 

 

 



很多年以后,叶修向蓝河讲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奇妙感觉,蓝河笑道:“你说,你是不是那时候就觊觎我了。”

叶修道:“把你能的,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喜欢男的呢。”

蓝河哼了一声,眼睛眯了起来,发出警告的信号。

叶修暗叹不妙,道:“小蓝同志,我不是这个意思。”

蓝河不为所动。

“小蓝同志?小许同志?博远?小博远?”

蓝河被他逗得乐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他伸出手去,环住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道:“我那时候也这么觉得。”





*当然是要先相处一会儿,再暧昧一会儿,在纠结一会儿,才在一起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成熟点!是不是!【好吧就是最近写不出甜腻日常

其实这里两个人还没爱上对方,就是被吸引,嗯……

评论(9)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