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光切】爱刀

*不洗白,源赖光就是大猪蹄子,但是看了采访说他对鬼切的感情复杂,就...香
*有剧透,没看绘卷的谨慎。鬼切是我儿子,大家别黑他呜呜呜
*第一次写痒痒鼠同人,就图个开心,ooc注意



鬼切从不知世界上还有黑白之外的事物,不知除了正邪之外的判断,不知对错之外亦有价值。

就算白发蓝袍的阴阳师面带笑容拍着扇子,泉水般温和的声音流入他的耳中,告诉他那些他不曾所知的东西,告诉他何为爱,他也一概无法理解,只能耐着性子听着。

这种时候他的脑海里总会突然浮现旧主的身影,男人的长发散乱地披着,在风中飘扬,那人的头丝也是白色,却多了一抹血红,像是染上鲜血般地充满着煞气。

当鬼切摇摇晃晃,满身伤痕与鲜血走向那人时,那人总会面带笑容缓缓地抚过他的脸颊,为他拂去血渍。那人总是会说:“源氏利刃的美不应为俗物所染。”

就连最后,当自己将刀刺没入那人的胸膛,他还是听到那人喃喃说道:“真是一把好刀啊。”

鬼切不知自己为何总会想起那个人,他理应恨他,在知道真相之时他甚至想将他千刀万剐。

可当那人终于倒于血泊之中时,他又感受到一阵莫名的悲哀,他不可控制地蹲下身,颤抖的双手抚上那人逐渐冰冷的皮肤,他想要为那人擦去颊上的血污,可自己的双手也满是血迹,最终只能在狼狈里失去意识。

等到他醒来,已不是所谓的源氏名器的高雅的模样,他是穷凶极恶之鬼,没有归处,没有信仰,跌跌撞撞地来到安倍晴明的宅邸。

安倍晴明和源赖光全然不同,从不命令,从不用带着奇怪情绪的眼眸望着他。他第一次觉得平静,可当他闭上眼,旧主的容颜便再次浮现在眼前,还有他抚摸自己头发时总挂于嘴边的话:“鬼切,吾之爱刀...”

恶鬼本不会流泪,可惊醒之时他却总觉双眼有些酸涩。可不管他怎么回想起从前平和的主从岁月,他却依然坚信那人的一切都是谎言,而自己也会一直恨着他。事实也却是如此,当他看到源博雅时,他的怒气立刻溢满全身,若不是晴明等人在一旁劝拦解释,他早已一刀斩下他的首级。

事后晴明用纸扇敲了敲他的脑袋,告诉他:“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由谎言构成的,就算是源赖光,你与他相处了那么久,也应该知道他真正是个什么样子。”

鬼切不懂晴明是什么意思,只觉得他也成了自己的敌人,一怒之下跑出宅邸在外晃悠。

他在春色中独自前行,突然想到曾经似乎也在这儿走过,只是那时...他立刻停止了回忆,皱着眉头闭起眼睛。

“喂,你没事吧。”鬼切感觉到有人拉住自己的衣袖。他睁开眼低头看去,竟是一个贵族打扮的孩子。只是那孩子的长相和他记忆中的旧主重合在一起,他的手立刻搭到刀上,却怎么也无法将其拔出。

“咦,你怎么哭了,你这么漂亮,哭了就不好看了。”男孩扯扯他的袖子,丝毫没有嗅到危险的气息。

鬼切愣愣地望着他,这才发现这个男孩便应是源赖光的转世了。对错之外的选项是什么,黑白是否真的界限分明,他的脑袋里回响着晴明的话,却越发地混乱,恨意与理智冲撞在一起,让他痛不欲生。

“你若是不知道去哪里的话,不如就来我家,成为我的手下的吧!”即使他不理他,男孩依旧不依不饶地说着话,“我一见到你就觉得喜欢,真奇怪...”

男孩的嘟囔听得鬼切发慌,他一把甩开男孩转身就走,边走边质疑自己为何不一刀斩了他。一定是许久未出鞘,刀也锈了吧...

鬼切不敢回头,仿佛回头看了,就有什么东西会破碎了。可男孩还在他身后喊着再见,他终于没能忍住回过头去——

男孩朝着他招手,在他身后仿佛站了一个透明的影子,那人含笑看着他,一如他记忆里的模样。

鬼切转身离开,喉头却有些哽咽。他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他不明白。他头脑发晕,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那人是没有真话的。

可他又明明白白地回想起那人的言语:“吾之爱刀...”还有那一句轻飘飘的“吾之爱人...”

评论(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