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迟到

*一个叶修开直播做情感咨询结果却开始讲自己错过的爱情的故事(不是)

HE


“大家好,我是叶修。”叶修的脸出现在屏幕里没几秒,就被一群弹幕挡住了。叶修要上这个节目的消息刚出来的时候便是一片惊呼,没人相信那个从不在直播节目中露脸的叶修居然接下了这个邀请。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个节目并不是游戏向的,而是面向游戏玩家的一个咨询节目,也就是说,粉丝可以现场向嘉宾提问,由嘉宾自行选择要回答的问题。

“哎,你们刷慢点,我都看不清了。”叶修看着满屏的表白哭笑不得,什么“叶神好久不见”“叶神我爱你”“叶神你退役后瘦了但是好帅”之类的全都叠到一起。

“我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直接开始好吗?”叶修一句话出来,满屏的便是“好好好”。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开始浏览起飘过的问题来。

“嗯……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节目。”

“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有意义。其实一开始也没想着要接,我看了前几期,觉得这个节目太正经,要是我回答的不好,可能对提问题的人也有不好的影响。但最后还是接了,希望我的经验能给你们些提示吧。”叶修说着笑了笑,弹幕里又是一阵好帅的鬼哭狼嚎。

叶修调笑道:“也顺便来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过气了。”

“叶神怎么可能过气”

“荣耀第一人不过气不过气,八十还是我男神”

……

一条条弹幕飘过去,让叶修觉得心里暖乎乎的。他退役了也有三四年了,出席的活动也越来越少,能够这么感受到自己存在感的机会几乎没怎么遇到过。

这个圈子本就是这样你来我去,人的记忆那么短,只要你走一会儿,就会被人忘记。职业选手尚是如此,更不用说是普通玩家了。

叶修心里感慨着,突然瞄到一条弹幕。

“叶神你好,我和我女朋友在荣耀里认识的,我们网恋了半年,一直没见面。她三个月前突然不见了,我该怎么办?”

叶修虽说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模样,其实却是个认真得不得了的人。他看到这个问题的瞬间,突然回忆起那个向他告白的小剑客。等他看到那条消息回去找他的时候,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叶修有些怅然,不知当时自己的心情是否和发这条弹幕的人一样。

“女朋友不见的那位,嗯,你好,我在这里只能给出我的建议,希望能给你一个参考。我想说的是,不要让你自己后悔。你的女朋友突然消失肯定是有她的原因的。在网络里认识的人如果突然消失了,很难找到这是肯定的。但是你要是错过了寻找的时机,那寻找的困难程度就还会加大。如果你真的重视你的女朋友,希望你现在就行动起来,不要等时间过去太久,才在那里后悔。”

弹幕里一片的“心疼小哥哥”“祝福”,也有人问道“叶神也有这样的经历么?”

叶修倒是没想到这个节目一上来就变成了情感咨询,他一个快三十的情感经历几乎为零的人,竟然还能在这儿给年轻人提意见。

他笑道:“其实我真的没什么情感经历,你们问我我就只能靠感觉说,毕竟我已经是荣耀女神的人了。”

“但是后悔的事真的有。”叶修脑海里的那个身影越来越清晰,几年前的那份后悔再次席卷过叶修的心头。他经常会想到这件事,每每想到,心里都好像空了那么一块儿。就算退休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有去找对象的打算,后来他想,他可能还在等,等待再次遇到那个人。

“不知道这次直播会不会是我的一个机会,”叶修说道,“本来应该是咨询节目的,我能说说自己的事吗?”

“好啊好啊,喜欢听故事!”

“没关系啊,反正叶神的心路历程也是我们想问的”

“仿佛有大消息”

“本咸鱼的眼里射出一道诡异的光”

……

叶修的眼神绕过屏幕,看到节目导演在摄像机后比了个OK的手势。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那就来说说我的故事吧。其实也不算是故事,因为什么都没有开始。”

“希望那个人也能看到今天的直播吧……叶神这么欧,要相信自己,”叶修念了几句弹幕,笑道,“谢谢你们啊。”

“我刚到兴欣那会儿,一直闷在网游里,也在网游里认识了很多人。其中有一个人很特别,他人很好,很有责任心,怎么说呢,是个不怎么服输的人。当时玩网游和各大公会打交道,真的有种宫斗的感觉。为什么是宫斗?沐橙他们爱看宫斗片,我觉得很像。

但是那个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股清流,和他相处很舒服。人又很有趣,我有时候会忍不住逗他。可能在他眼里是压榨吧,哈哈。其他消息我就不多透露了。

后来我打职业去了,网游上的少了很多,和很多人都淡了,但是和他还是一直保持着联系。是不是有日久生情这种说法,我觉得怪肉麻的,反正就是时间长了……唉你们明白就好。

但是就和我刚才说的那样,我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经验,可能喜欢上了自己也不知道。”

弹幕方才还是一片“听叶修大大讲故事的”的安静气氛,在叶修这句话爆出来的瞬间突然炸开了。

“卧槽!叶叶叶叶叶叶神喜欢的人,谁谁谁?”

“这人怕不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

“不会是个悲剧吧,不要啊”

……

叶修摆摆手叫大家冷静,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抱歉,突然说这种话是不是吓到你们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机会说,今天在这儿说了,要是他能听到就好了。

我退役前后那段时间特别忙,又和世邀赛连在一起,就一直没上网游。等我终于上线了,才发现他在一个月前给我发了信息。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告白,但至少是告别。他可能等我的回复等了好久,但是我一直没看到。其实他有途径找到我的,但是那孩子脸皮特别薄,可能觉得我看到了躲着,反正没有在现实世界里联系我。

等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几乎把能问的人问了个遍,可他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

这几年我一直在等,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放弃,自己这么等着是不是无用功。但是怎么办呢,我自己也不清楚。

唉感觉对不住你们,变成我在问了。”

叶修说完只觉得心里堵着的东西松动了些,让他觉得舒心不少,弹幕上却是一片的哇哇大哭。

“卧槽,这么虐的,和说好的不一样”

“那位小姐姐现在在哪里啊……怎么能BE……”

“虽然我是叶修的女友粉,但我也认了,只要不BE……”

……

叶修哈哈笑起来,说道:“明明是我的事,你们怎么比我还伤心啊。”

“因为是你的亲妈粉,粉你十年,心疼你,太难过了”

“一直以为叶神不找对象是因为没人受得了叶修对游戏的爱”

“我呸,我就是喜欢爱游戏的叶神”

“呜呜呜不行,我好在意后续”

……

叶修看着弹幕的讨论,竟有些说不出话来。他被粉丝们磨得没办法,只好给他们讲他和蓝河之间发生的事。

比如他们的初遇,比如他们之间的相互信任,比如他们无言的默契……

叶修说着,感觉自己要浸回到记忆里去。他这几年想到蓝河不过是觉得失落,觉得后悔。可当他去回想,想起蓝河的身影,蓝河的语气,他才发现这个人在他心里已经站了那么久,就算时光逝去,那个身影也不曾模糊半分。

一股无名的悲伤涌上叶修的心头,他断了这个话题,答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才终于结束了谈话环节。

“那聊天就聊到这里,接下来是节目惯例的游戏时间。”叶修松了一口气,不再去看满屏嚎叫的弹幕,将直播的视角转到了游戏画面。

毕竟还是游戏玩家向的节目,最后这个环节可以说是贴心极了。

“我嘛,还是玩荣耀。不过游戏时间只有十分钟。其实我也好久没上网游了,之前一直都是在做指导。”叶修碎碎念着,登录了节目组准备的账号。

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一个青年正用尽全身的力气奔回家中,寻找那尘封许久的账号卡。

叶修一上线,就受到了收到消息的玩家的欢迎。叶修随便喇叭了几个感谢,眼神匆匆扫过信息列表。

没有蓝河。

也是,叶修自嘲地笑笑,闭上眼摇了摇头,怎么会那么巧。

“来抢个BOSS吧,噢哟,还真的正好有,让我看看是谁的……蓝溪阁的啊。”叶修操作着小人往现场跑去,没想到遇到的BOSS还就是蓝溪阁的。

游戏里不断有蓝溪阁的玩家发出“叶修来了”的呐喊,叶修笑,颇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如果是从前,蓝河应该会带着一个小队,不怕死地拦在他的面前。

叶修这么想着,远远地也还真的跑过一群人来。就在他准备好战斗时,一个人影从一旁的灌木丛中冲了出来。

那个在他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扎着蓝色马尾的青年站到他的身边,虚拟世界的风吹起他素白的衣衫。

叶修看得发愣,全然忘记了前方还有一群冲他而来的人。同时,还有更多的人赶到叶修身边,同他共同作战。

这十分钟就像一场闹剧,叶修几乎没怎么动,凑热闹来的粉丝们就和认真争BOSS的各大公会打了起来。

混战的中心站着两个人,一红一蓝,一伞一剑。

三年的等待比不过这十分钟的一分一秒,断开直播的那一瞬,叶修朝面对着他的青年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

我希望现在还不算太晚。






国庆七天,回不了家,在寝室里咸鱼,年轻的生命骤然出现一丝阴霾。

无聊到死亡,希望大家来和我聊天,可以评论找我聊!也可以私信找我聊!爱你们么么哒!(≧∇≦)ノ

评论(31)
热度(5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