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

喜欢年下狗1是一辈子的

【叶蓝】相安无事

*一个有点小醋的老叶

*一个小天使河河

*一个烂俗的梗


1.

“……嗯,抱歉,这次去不了了。”叶修从会议室走出,拨通了电话。

“这样啊……”蓝河嗯了两声,握着手机的手被冷风吹得有些凉,“我知道了。”

“抱歉,临时脱不开身。”叶修有些歉疚,他知道蓝河为这次旅行策划了多久,他还记得蓝河一脸兴奋地和他讨论的样子。

“没事,下次吧,机票之类的,我退了就好了。”蓝河在电话那头挤出一个微笑,尽全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的沮丧。

叶修有些惊讶,这通电话预料外的顺利,他知道蓝河定然不会大吵大闹,但却没想到他会那么快地接受。他愣了一下,说道:“那就麻烦你了。”

“没事,那我先挂了。”蓝河说完就立刻挂了电话,将手机踹回兜里,低下头又嘟囔了句没事的,还有下次呢,闭眼深吸一口气,睁开眼,视线却有些模糊。

其实蓝河也并不是什么都无所谓,他会很普通地觉得失落和悲伤,但他又太过通情达理,不会将这些情感言之于口。他知道只要他说,叶修就会来安慰他,可那什么都改变不了。有时候蓝河觉得他是在和自己发脾气,好像这样的宽容带来的失落是对自己的自我救赎。

他孤身一人在大都市里飘荡,飘成了一株阴影里长起的小苗,终于触碰到阳光却不敢贪婪,他将阳光分给他人,自认为如此就能将阳光永远留住。

 

2.

“小许怎么说?”陈果走到叶修身边问道。

“他说没事。”叶修盯着手机屏幕,尽管那上面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信息。

“这次真的麻烦你了……小许那边,虽然他那么说……”陈果有些担心道,她是知道蓝河的脾气的,在叶修的工作面前,他绝不说不。但她也知道,就是这样能够相互理解的两人,最终才会走到一起。

“我知道,”叶修少见地打断了陈果的话,他的视线终于从手机上离开,他抬头笑道,“我都知道。”

叶修再清楚不过蓝河在想些什么了,蓝河不像苏沐橙会朝他撒娇,不像唐柔会直白地说,他谁都不像。叶修在他心坎儿边上绕了好久好久,才终于找到那条隐藏在幽深竹林中的小径。他走了一遍又一遍,早就熟悉得不得了了。

那样的蓝河真是让他又喜欢又心疼,他无论何时都想看到真正开心的蓝河。可那一声没事让他硬生生听出了决绝的意味,那决绝自然不是对叶修。

蓝河从来不对别人狠,他只朝自己下手。

 

3.

“我知道了,那这几天就不算你假期了,你也辛苦了,下次想放假可以从这里提。”梁易春坐在办公桌前说道。

“谢谢,不好意思了。”蓝河笑道。

“没事,都是小问题。”梁易春站起来走到蓝河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概是觉得只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工作上就能减轻心里的失落感,没有和叶修联系的日子,蓝河几乎是卯足了劲将自己泡在游戏里。

“老蓝,今天也不回去?”笔言飞拍了拍盯着屏幕的蓝河,“你这都第四天了,年轻人要好好保养身体,要是年老色衰,叶神……”

笔言飞话说一半,就被蓝河一巴掌甩了回去。

“你瞪我!我这也是为你好好么,不行,你今晚一定得跟我去吃大排档了,”笔言飞一脸委屈,抓住蓝河就往外走,“大伙儿过来帮忙,救救网瘾小蓝蓝。”

“去你的小蓝蓝,”蓝河白了他一眼,急忙对四周蠢蠢欲动的同事们摆手道,“我去,我去,我自己走。”

“这才像话嘛,你看看你的黑眼圈。”笔言飞拍了拍蓝河的背,趁他整理东西遛到其他人身边说道:“待会儿啊,就灌他,你看他每天才睡多少小时。”

系舟为难道:“这……”

“这什么这,你看看你蓝哥,这是情伤啊,就要靠酒治的,”笔言飞在系舟怀疑的眼神下不为所动,“听我的,没错的。”

 

4.

“唉,老叶你怎么来了,”还没等叶修回话,黄少天自己恍然大悟道,“哦,你来找小许啊,小许和网游部的大排档去啦,你是不是没和他讲好呀,哦,是想给个惊喜?”

“大排档?附近的?”叶修问道。

“是吧,我帮你问问,”黄少天拿起手机捣鼓起来,“惊喜是吧,那就不问小许……哦,我知道了……”

叶修直接凑过去看了一眼,对黄少天道了声谢转身就走,徒留黄少天在后面喊道:“唉,你怎么就走了,我带你去啊,哎——”

 

5.

“不喝了,喝不下了……”蓝河已是满脸通红,说话也有些迷糊起来。

笔言飞眼睛一亮,发现了可乘之机,开口问道:“老蓝啊,最近是不是不开心啊?”

“不开心……?”蓝河眯眼思考道,“就一点,不是很不开心。就一点……”

网游部的众人早就懂了蓝河一点不开心的真正含义,立刻嘘寒问暖起来,饶是满脸醉意的蓝河也察觉到气氛的变化。蓝河的心里有一个黑漆漆的小洞,越是遇到安慰与温和,就扩散地越大。

酒精加剧了这一进程,蓝河觉得心里小小的委屈突然变成了一个难以抑制的庞然大物,那灰色的情感凝到小水珠里,从眼眶里涌了出来。

“哎,老蓝你怎么哭了。”笔言飞自觉做错了事,手忙脚乱起来。

蓝河也不知道眼泪怎么就这么流了下来,他自认是个泪腺并不发达的人,大概是那些难过积攒了太多太久,才会变成今天这样吧。蓝河面无表情地坐着,好像完全听不见,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只是任凭眼泪流下。

包厢的房门被敲了一下,下一秒便被打开。除了蓝河之外的所有人都抬起头来朝门口望去。

是叶修。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想,他一路匆匆忙忙地来,却看到从不在自己面前示弱的蓝河在他的朋友们面前掉眼泪。

他算是顾不上什么大神的风度了,快步走过去把根本没注意到他的蓝河提起来,一脸僵硬地微笑道:“博远麻烦大家照顾了。”说罢便拉着蓝河走了,留下一堆人面面相觑。

笔言飞捂脸道:“太秀了,博远……我都没这么叫过呜呜呜。”

 

6.

蓝河醒来只觉得脑袋发胀,他是醉酒不记事的那种,隐约觉得发生了很多事,却什么都记不起来。

“叶修……”蓝河揉着太阳穴说道,“你回来啦?”他张望了一下四周,确定在自己家里,叶修背对着他,不知道在电脑前捣鼓些什么。

“叶修?”蓝河凑过去看。

“醒啦?”叶修揉了揉凑过来的脑袋,说道,“我定了晚上的机票,上次没去成的,接下来的几天补回来。”

蓝河:“……啊?”

“我帮你请好假了,晚上七点的飞机。”叶修看着旅游攻略道。

“你怎么突然……”说不惊喜是假的,可蓝河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你怎么了?”

“没……没事,”叶修突然很明白蓝河说出这句话时的感受,他转过身去抱住蓝河,和他一起倒在床上。叶修把头埋在蓝河的脖子边,闷闷道,“对不起……”

“我不是说没事吗?”蓝河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脑袋,这样有些憋屈的叶修让他觉得有些新奇可爱。

叶修腹诽了一句有事,却没有说出口,他抱住蓝河的手紧了几分,说道:“你以后要是不开心就和我说呗,我好没有安全感。”叶修的脑袋里浮现出昨晚的场景。

蓝河大概懂了怎么回事,他心里有些小雀跃,仿佛回到了刚开始恋爱的时候。他红着脸捧起叶修的脸,吧唧一下亲了上去,亲完就一骨碌爬起来跑了,边跑边故作正经地解释道:“我去洗漱,顺便帮你看看东西带齐了没。”

叶修被这一亲搞晕了,过了一会儿才无奈地笑笑,从床上爬下找蓝河去了。


评论(13)
热度(4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ka | Powered by LOFTER